防止文章被複製

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2021.03兩天一夜探訪17歲少女之湖~松蘿湖

 
松蘿湖地處在新北市的烏來,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宜蘭大同鄉松羅村的登山口進入,我們也不例外喔~
因為宜蘭多雨,湖面常有一層薄紗般的雲霧籠罩,讓人無法一窺全貌,如同少女一般嬌羞美麗,所以有人叫他「十七歲少女之湖」。
單程5.4公里,海拔1315公尺,高度落差640公尺。一路上上下下,爬過無數的小山頭,因為有負重,加上地上非常泥濘,所以有點強度,但又不會累到讓人厭世~

這次接送的車子是有史以來位子最寬敞、坐起來最舒適的車子,價格又公道,以後租車應該就是非他莫屬了~
還沒進到登山口,地上就已經看得出泥濘,非常慶幸我有穿長筒的雨鞋和帶雙杖。

登山口大合照,這時大家的鞋子都還很乾淨~
9:15起登



一開始的路徑是緩升坡,但越走越泥濘,地上非常的濕滑,只能慢慢走,用雙杖非常有幫助。


10:35到達2.4K水龍頭營地,
在這裡休息、補充能量並等待後面的山友。


11:10離開水龍頭營地,路徑就開始陡上,這時手套很重要,因為有些地方需要手腳並用。


11:50到達3.2K
第二個休息點,我們稍微休息喝口水,和其他從松蘿湖回來的山友打探狀況後,隨即就繼續往前走。


一路上要跨越不少的倒木和大石頭



這片杉木林路徑平緩,林相佳,因為時間充裕,我們放慢腳步,好好感受林間的悠閒與美景。



只是好景不常,過了杉木林的這段路最辛苦,非常刺激有挑戰,要非常專注小心,而且手腳並用。


1:45到達5.05K
路徑的最高點,也是最後的休息點,網路最後有訊號的地方。
到這裡表示松蘿湖已經在下面不遠的地方了。



下切0.35K後,就可以看到只剩蜿蜒曲流的松蘿湖。
下午2:00到達松蘿湖。




我們往右邊走,尋找比較平坦的地方紮營,這可是我的雙人帳第一露呢!
現在帳篷的設計超厲害,操作簡單又輕便,雖然是第一次,我和表妹很快就搭好了。

雖然在水龍頭營地可以取水,但我們聽說南勢溪的水源更讚,而且沿路景色佳,所以搭好營帳後,我們每個人拿著取水的瓶子,就從營地後方的草叢進入,往南勢溪方向前進。
這時覺得應該要帶個簡易的背包或登頂包,因為有些地方還是需要手的協助,手裡有東西不方便,遇到危險的反應也會綁手綁腳。



一路上的樹木、石頭長滿了綠色的青苔,彷彿置身在魔幻森林裡,感覺很夢幻~


沿路有好心山友綁繩子做記號,只要沿著綁繩走就對了,唯一要注意的是有一個左轉彎,如果沒有注意到綁繩就會繼續往前走。左轉之後,大約不到100公尺就到南勢溪了。
單程大約走了20分鐘,來回包括拍照最好要預估1個小時。


回到營地,雲霧籠罩著大地,時間才四點,我和表妹趁著還有光線,趕快到水邊走走,順便拍照。


隊友提醒我們趁有光線,趕快解決晚餐~畢竟這是我們兩個第一次自己搭帳棚、自理晚餐,對這種方式沒有概念,所以乖乖地聽前輩的話,回營帳前煮水準備晚餐。
這是我第一次吃方便飯,依照使用說明,將熱水加到橫線上封緊,等待十分鐘,打開封口用湯匙攪拌,吃了一口覺得太乾難以入口,又加了一些水攪拌之後,覺得還不錯,這時隊友夾了一些臘肉放進我的方便飯裡,天哪~風味直接提升到頂級,本來還不錯的飯,變得好好吃喔~


吃完晚餐,雲霧退散一些,和隊友們又到水邊逛逛,腳踩在水草和青苔上,要小心腳陷下去,又刺激又有趣。

隊友半夜特地起床夜拍~
沒想到竟然有滿天的星空,我們睡到不省人事。

早上大約六點時被隊友講話的聲音吵醒~
營帳外面是一層薄霧。


大約七點,太陽漸漸升起~
我們真是太幸運了,兩天都遇到好天氣!


早晨的松蘿湖非常寧靜、空氣清新,
層薄薄的雲霧飄在空中,映著藍藍的天空,這就是傳說中17歲少女之湖的面紗嗎?



吃完早餐,我們把握最後的時光,再去做一次的巡禮。
雖然松蘿湖只剩下蜿蜒的曲流,還是有她獨特的美~


就是愛跳~

拍照拍得心滿意足後,回營地收拾背包和營帳。





一定要和國旗拍照啦~
9:20出發

來到我喜愛的杉木林,陽光射進來的感覺更棒,忍不住拿出手機拍照。

1:30回到登山口,大家的鞋子都裹上一層泥,臉上卻是滿滿的笑容~

出了登山口,大家最想好好吃喝一頓,司機大哥帶我們到山腰的玉蘭茶園,本來有點失望~想說這裡應該沒有什麼可選擇的,沒想到竟然有各種的冷泡茶,還有燻茶蛋、滷豆干、滷鳳爪和雞翅,還有炸蔬菜、地瓜和茶葉,其中炸茶葉最深得我心,讓我至今念念不忘~
兩天一夜的松蘿湖是輕鬆悠閒的行程,雖然泥濘的路徑增加行走時困難度,但是又不是難到令人厭世。
我喜歡在松蘿湖,那種遠離塵囂與世無爭的寧靜悠閒的感覺,付出一點點的辛苦,我覺得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