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2019.7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自駕遊~第十三天(7/24)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古城區

今天要離開中古世紀古城莫斯塔爾,回到文明世界克羅埃西亞,也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杜布羅夫尼克,車程約兩個半小時。

女兒的上吐下瀉有控制住,但身體仍覺得不舒服,早上熬了一點白粥給他吃。



整理好行李先放到車子,再去郵局寄明信片。
一張郵資2馬克,約台幣36元,13張共26馬克。付了錢後,工作人員說ok,沒有讓我們自己貼郵票,感覺有點不踏實,希望能寄得到台灣~西班牙巴塞隆納機場和北疆禾木村寄的明信片,到現在都還沒有收到。

再度去IRMA TIMA餐廳買老闆娘媽媽手工甜點,可惜還沒有做好,也沒碰到阿莎力的老闆娘,也不知道何時可以等到,所以只好扼腕離開。

終於找到這石塊,原來是在老橋的一端,只是之前來人潮太多,都被擋到~



沒有買到餐廳老闆娘媽媽做的甜點,就去一家專賣土耳其甜點的小店買來吃看看~如預期中的甜膩,酥皮做的很好,層次分明,還好只買一塊嘗鮮,堅果碎實在非常非常甜!


古城區有一個迷你市集,水果品質看起來不錯,但不便宜,我們還是買了水蜜桃。


葡萄園旁的圓塔上搭蓋房子,看起來很特別,不知道有什麼作用?

照著google map走,竟然把我們導到一條小石子的小路,我們整個精神都緊繃起來,好擔心會遇到什麼狀況,這樣持續了3公里多,還好有回到正常的道路。



大約開了兩個多小時才到邊界,離開波士尼亞海關速度很快,要進入克羅埃西亞的車陣就排得很長了,我們大約花了25分鐘才完成入關手續。
前面的車子後車廂還被打開檢查,我們以為也需要打開後車廂,結果海關人員比手勢示意要我們直接開走~是我們長得一付善良的臉?總之這是好事。



過了海關後,很快就看到杜布羅夫尼克在山腳下,依山傍水、紅屋瓦,好美的城市啊!
進入到杜布羅夫尼克城區,車子大塞車,因為觀光客實在太多了~
房東已經在路邊等我們了~

民宿很貼心準備的麵包、起司和火腿,我煮了康寶濃湯,簡單解決午餐,這時已經下午三點了。
冰箱還有牛奶、果汁、白葡萄酒,都是要請我們喝的。







除了廚房小了一些,網路有點慢外,其他都非常的讚,尤其有一個超級無敵海景的大陽台,坐在陽台上就可以遙望杜布羅夫尼克古城。
當初就是看上這點,雖然有點小貴(一晚快台幣$7000),離古城有一點小遠(1.8公里)。
我們將在這裡住這次旅程最後的兩晚。

我們住的民宿

休息到 4:30 ,再去還車,還車的地點離古城有點遠,工作人員表示可以載我們過去,但要收100kn,大城市的人情味比較淡薄,不像科佩爾那麼熱心,有人情味~


城牆包圍住的地方是老城區,中間被史特拉敦大道(Stradun)穿越,最大的兩個出入口是左邊的皮勒門(Pile Gate)和右邊的波雷查門(Ploče Gate)。
我們從皮勒門進入。


從皮勒門一進城,就可以看到歐諾佛利歐水池(Onofrios Fountain),是遊客休息的好所在。
水池建於 15 世紀,從遠處的河水引進水源供應全城,和史特拉敦大道盡頭的小水池是同一個系統。水池的圍牆上裝飾著許多面具,水會從面具口中流出。

史特拉墩大道是一個分隔島嶼和陸地的水道,後來把它填平變成一個完整的城區,兩側有很多商店和餐廳。

靠山的那邊,有又長又陡的階梯。



歐諾佛利歐水池的對面就是方濟會修道院(Franciscan Monastery),包含了教堂、博物館和藥
從旁邊的巷道走進去就是藥。從 1317 年至今藥局仍在經營,除了日常用藥外,也有許多傳統藥草的製品,原先只是僧侶專用的藥局,後來開放販售給平民,成為修道院的收入之一。
眼霜、晚霜和化妝水是他們的熱銷產品,聽說效果很好,價格又很親民。



修道院旁邊,有一塊從牆壁凸出來的石頭,傳說中誰可以站在上面平衡穿脫一件衣服,誰就可以心想事成。



隊伍排很長的冰淇淋店,但我覺得還好而已。

歐洲很常看到的糖果店。






史特拉墩大道沒有很長,古城也沒有很大,但建築的雕刻非常的精美,值得細細品味。

這裡流浪貓特別多~


這裡因為拍攝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爆紅,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冰與火之歌的相關產品。
杜布羅夫尼克的消費已經很高了,這些產品的價格更是令人手軟~

巷弄間也很好逛~

冰與火之歌的場景之一,人多到不想上去。




逛累了就找家餐廳坐下來喝飲料和晚餐。
女兒只能點麵包和水,也只敢吃一小片麵包,真是難為他了,已經兩天幾乎沒進食,還可以勉強跟我們逛古城~



走來走去很容易又走到史特拉墩大道。


發現這個最靠近海港的城門,離民宿最近。



旁邊有一個大沙灘,好多人在那裏游泳、玩水、做日光浴。

回民宿要走1.8公里的緩升坡。

從民宿陽台看古城夜景。



在陽台喝飲料、吃水果並欣賞夜景,海上沒有預期的放起煙火,又是一個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