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古早味花生粿

懷念小時候媽媽做的花生粿,但是在市面上很少看到,大部分是蘿蔔糕,所以興起自己動手做做看的念頭,趁回娘家時,問了老媽媽花生粿的做法,回家做做看,成果不錯喔!
就是那個味道,懷念 的古早味!做法並不難,而且是用電鍋蒸,只要你願意動手作,你也可以品嘗到那個古早味喔!
材料:
1.做粿的米55og(我老是分不清是在來米或蓬萊米,反正我就告訴米店老闆,要炊粿用的,老闆就知道)
2.炒過的花生米270g
3.水2100g
4.鹽適量

 做法:
1.將米和花生準備好,並將米洗淨,水瀝乾。
2.準備2100g 的水,並用其中的1000g的水泡米至少一個小時以上。

 3.將泡米的水、剩下的1100g的水、米和花生分成兩次用果汁機或調理機攪打成越細的米漿越好。

4.將打完的米漿倒入大的鍋子中,並加入鹽調理味道攪拌均勻,味道可以隨個人喜好而調整。

5.將大鍋內的米漿舀3~5湯匙到小鍋內並持續攪拌至黏稠,馬上熄火。

6.馬上將小鍋中黏稠的米漿倒入大鍋中,盡量刮乾淨。


7.將大鍋中的米漿與黏稠米漿,往相同方向攪拌均勻

8.將攪拌均勻 的米漿,倒入鋪好粿布的鍋子中

9.放入電鍋,外鍋加2杯水,等電鍋第一次跳起來,蒸氣沒了,外鍋再加1杯水,等第二次跳起來,蒸氣沒了就可以將鍋子拿出電鍋,放在下方可以透氣的墊子上,等完全放涼,才可以將粿連同布一起拿出來,再將布往下撕。


10.剛炊好的粿,白切沾蒜頭醬油就很好吃,如果用油煎過更香酥,加上花生的香味,更令人垂涎三尺!米和水的比例,超完美的,粿吃起來軟硬適中,動手試試看吧!

PS.
做法5~7是為了讓粿的口感更Q彈,不可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