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八號帆布整燙法

2012/05/22 21:05

2011/03/26 11:03
今天有人已經收到帆布了,所以趕快來介紹一下如何整燙
因為5碼以上我才會用紙軸捲起來寄送,4碼以內的是用折的
摺的會有摺痕,所以怎麼燙呢........
要墊一塊布在開蒸氣去燙喔


為什麼要墊一塊布,因為帆布的質感很粗,熨斗直接去摩擦會產生白白的燙痕,所以墊一塊白色布或胚布去燙,才不會在上面留下痕跡(也不要在帆布上直接噴水去燙,我發現會有水紋殘留在上面)
帆布跟棉布不一樣,褶痕很難完全燙平,所以燙在布的背面,雖然還有淡淡的痕跡,可是翻到正面就沒有了
做包包總要翻來翻去的啊,所以來實驗看看,可以燙整多少
我把布用力扭成一團
不會有人做包做成這樣皺吧
攤開後一大堆摺痕
墊上一塊布開蒸氣燙喔~~~~要燙久一點喔,帆布很耐燙的所以不用怕
好了,至少消除了95%的縐痕了,還是會有淡淡的痕跡但是不太明顯了
至於袋物成型當然要用小燙墊,下面是用幸福花園提包使用二用燙板做示範,燙板放進去就可以平整的整燙
如果要燙像側邊的格子布時怎麼辦呢,找塊布捲成一捲(就是右邊這樣的布捲)
放進去,這樣角落的眉眉角角也可整燙到了
我還發現一個小問題,因為這塊是被我丟在旁邊要做試驗的丟來丟去所以角角有磨到,變白白的
攤開後我用橡皮擦螺旋狀的擦一擦,痕跡就比較不明顯了,大家可以試看看,不過….用背面不就好了,因為會磨到的都是外面,裡面並不會磨到的
下面是八號帆布的細看圖,帆布的號碼越少越厚,纖維的質感也會不同
最常見的是四號帆布,八號帆布,九號帆布

四號非常厚,可能需要工業車才能車缝,而且價格比較高,之前布商有跑四號帆布,定價一呎400,我覺得價格太高了所以沒訂
八號帆布的厚度比較適合一般家用機車缝,我摺了4摺只用14號車針去車還蠻順的(車帆布會建議改用16號或18號車針,用大一點的針距車缝)

這組並不是防潑水的喔,這家日本布廠沒作防潑水的,所以水潑上是會透過去的,可是帆布因為很厚,所以其實也不太會直接就滲透到裡面去,提供給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