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2019.7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自駕遊~第十四天(7/25)杜布羅夫尼克古城牆、回溫暖的家

到杜布羅夫尼克有兩個經典的玩法~逛古城牆和坐纜車由上往下俯瞰古城。
我們因為時間有限,又想放空,又想到沙灘玩,所以決定只去逛古城牆。
為了避開人潮與豔陽,我們一大早就出門,準備到古城牆上逛一圈。
今天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想要多留一點時間在民宿的陽台放空,黃昏時再到附近的沙灘玩水。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走到陽台遠眺杜布羅夫尼克古城和海景,陽光灑落在古城上,美極了~


早餐一定要搭配美麗的海景~




我們從最靠近沙灘的城門進去。


很快就走到古城牆的入口了。
夏天開放的時間是早上8:00~下午7:30。
門票每人200kn,折合台幣約1000元,實在是很貴,但這是很經典的點,所以一定要買的。

順著階梯走上去會有一個驗票的窗口,上到古牆後就要逆時鐘方向走。


雖然已經在最早的時間進到古城牆,陽光依然很強,一定要戴上太陽眼鏡,否則會很刺眼。
水也要帶足夠,走一圈大約2公里,會上上下下的,加上拍照,大約要1~2小時。
女兒已經三天沒有正常進食,體力退步許多,走一小段路就需要休息,我們就這樣邊走邊拍照、邊休息,大約走了兩個小時。




古城牆上有不少冰與火的場景,因為我沒有看過,所以完全沒概念。
從不同角度欣賞古城與海景,會花不少時間拍照。



古城牆上有救護站。





從古城牆上看歐諾佛利歐水池

史特拉敦大道


Lovrjenac 碉堡
唯一一座城牆外的堡壘,是整個城市西邊最重要的堡壘,從皮勒門往外走大概十分鐘,有包含在城牆的門票內
天氣實在太熱,加上女兒體力不好,所以沒有往那裏走。


靠海的城牆是蓋在聳竣的峭壁上。


如果水帶不夠,這裡也有賣飲料的。



陽光超強的,還是很多人參加海上獨木舟的活動。



城牆也有和住家連在一起。


在最終段有販賣現打果汁的店,剛好有位子,我們就坐下來休息和消暑。

走完一圈下樓梯後順著路走,看到這隻貓大喇喇地趴在門口,原本對他很好奇,後來發現這間店的東西和賣觀光紀念品的店很不一樣,所以就走進去看。
老闆很熱心過來跟我們介紹,這些商品都是他手作的,看價格很合理,我就挑了幾個冰箱貼和鑰匙圈。
結帳時他說了一堆話,我和老公有聽沒有懂,露出一臉不解,他就很有耐心一個一個算給我們聽,直到最後一個最貴的冰箱貼,他說free,這個我們聽懂了~哈哈
原來她算整數100kn,最貴的那一個(35kn)就送給我們,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又遇到一個阿莎力的老闆~



又走到史特拉敦大道,遊客超級多的,多到我們只想逃開這裡。
這個雕像鼻子被摸的光亮,想必又是會帶來好運之類的傳說造成的~




城牆上有人在走路,城下也有人在走~




午餐就到城外的餐廳解決。
服務生還利用空檔到外面劈柴,所以這間餐廳是窯烤披薩?

日正當中,沙灘上的人有增無減,真的佩服他們對陽光的熱愛~






我們則是先回民宿吹冷氣,等黃昏的時候再出門到附近的小沙灘玩水。


小沙灘人也不少,民宿有提供沙灘墊,所以我們也學外國人帶著沙灘墊出門。
西方人很愛水,到海邊就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包尿布,不太會走路的小孩在海裡玩水,那畫面超溫馨的,好想拍照,卻不敢亂拍~

晚餐就利用所剩下的食材,煮一鍋雞絲麻辣乾拌麵和海鮮櫛瓜番茄蛋花湯。
在陽台一面用餐,一面欣賞眼前的美景,好好享受旅程的最後一晚。
明天早上就要開始搭飛機回最愛的台灣了,旅程也將在今晚畫下休止符。
何年何月才能再全家出遊?誰都不敢說,把握住每一次能出遊的機會才是最真實的,內心也非常感恩全家能有這樣的共同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