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2018荷比盧德法小鎮之旅~第十三天(7/18)阿爾斯霍特Aarschot、安特衛普

今天要移動到阿爾斯霍特Aarschot,
是姪女居住在比利時的城市,是個很安靜的小鎮。
女兒要搭今天晚上的飛機回台灣。



青年旅館有提供非常簡單又普通的早餐,我只吃一塊吐司就不想吃了~沒有烤麵包機可以回烤,吐司邊硬到要很費力地咬才得動。


吃完早餐往古城牆走,還是想進去碉堡逛逛,城牆下有戶住家,門口有一隻古代牧羊犬,頭上還綁支沖天炮的髮型,很古錐~
我們上前去,他就整個躺下要人摸牠,超可愛的,這讓我們想念起我們家的狗狗們~

結果還是不得其門而入。

決定回旅館開車到比利時。


有了之前的經驗,我們決定中午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解決,免得餓過頭,又找不到吃的地方,加上今天早餐吃的很少,所以十一點半不到就進去休息站準備吃午餐。

看到食物櫃裡面有好多種類可以選擇,工作人員卻說還沒準備好,要中午12點才開始。
反正今天的時間很多,我們就找個位子坐下來等四十分鐘~



每盤看起來料又多又美味,吃起來其實很普通,不過至少是熱食,味道不會很差,最後還是吃得很飽。

姪女早就在外面等我們了,
公寓式的房子就在教堂旁邊。

有廚房

起居室空間很大,
今天要在姪女家住一晚。


放好行李,就把車子開到免費的停車場。


停車場旁有間大超市,一定要進去逛逛的。

路上的花開得很繽紛茂盛。

街上人煙稀少,很安靜。

回到姪女家休息一會兒,就要和女兒坐火車到安特衛普,送他坐高鐵到阿姆斯特丹機場。




我們都買來回票,只有女兒買單程票。

阿爾斯霍特車站是個小站。


安特衛普車站是個超級大站。



車站共分4層,14個站台。2009年,美國雜誌《新聞周刊》稱安特衛普中央車站是世界上第四美麗的火車站。

車站旁的動物園入口。

因為拖著行李,所以只在車站附近走走。

女兒是坐下午4:30的高鐵,在最底下的月台。

電腦螢幕剛開始顯示車班誤點15分鐘,後來變16分、17分....19分,螢幕上呈現紅色的寫+15,就表示誤點15分鐘。
姪女說誤點在比利時是很常發生的事情,他們都習以為常了,沒有人會為這種事情抗議。


之前都是女兒送我們先回台灣,這次換我們送他先回台灣,還好之後的行程還有兒子和姪女陪著我們。

安特衛普的手扶梯轉盤是用電影院播放電影的轉盤,你們看出來了嗎?

車站前有很多賣鑽石的商店,有鑽石街之稱。
從15 世紀這裡其中一項重要貿易商品就是鑽石,更發展出了鑽石研磨技術成為鑽石加工出口區,這事業一做就是六百年,全世界 84% 的鑽石原石都送到這裡來研磨加工。




繼續往前走就是安特衛普的主要街道

街頭鋼琴表演,很好奇他的鋼琴怎麼搬來的?


烈日鬆餅,做成圓形狀,是用麵糰做成的。

這手掌是有關一個英雄故事:一個巨人跑來強佔碉堡並大幅提高過路費為貨品的 50%!有誰不從敢找巨人單挑,就被砍下手丟進河裡。有天號稱是宙斯子孫的英雄 Brabo 聽說巨人的惡行趕來除害殺死巨人,並將巨人的手砍下來丟進河裡,Brabo頓時成為大家的英雄
在市政廳有雕像"丟手"也是在紀念這個故事,只是晚上有預約在阿爾斯霍特的餐廳,所以必須往回走了。

年紀頗大的街頭藝人,很陶醉在自己的歌聲中~


主要街道上有很多十六世紀古老又精美的建築。

搭火車回到阿爾斯霍特約30分鐘。



這裡雖然是個小城鎮,綠化美化依然做的很用心。



今天要去的是有自釀啤酒的餐廳,在隔壁的小鎮,用走路的要30分鐘。

雖然地點偏僻,生意很好耶,有些人是騎腳踏車來用餐的,想必是當地人,這裡應該沒有觀光客。

這啤酒是我來歐洲喝過最好喝的,沒有很重的苦味,很清涼~



點BBQ有自助的沙拉吧可以吃到飽。

大家都吃得很撐,還好回來要再走3公里,可以消耗一些熱量,但也都鐵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