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2018荷比盧德法小鎮之旅~第十四天(7/19)布魯日BRUGGE

今天要到布魯日,
布魯日躲過了大戰的砲擊,很幸運的得以保存下完整中世紀的建築、城鎮面貌和氛圍。
內被許多運河所貫穿圍繞,獨特的市容便成了最吸引人的特色,甚至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譽。
布魯日的老城區在2000年成功被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
尤其在老城區沒有電車,所以空中沒有雜亂的電線破壞美麗的建築,山形建築、運河寬度都比其他城市小一號,感覺更精緻美麗,是我很喜愛的小鎮之一。


有廚房一定要使用,來個中式早餐~起司火腿蛋餅。
再來的住宿都沒有廚房,所以帶來的糧食沒用完的,都留下來給姪女,減輕行李的負擔。




早上附近有市集,才感覺到這個小鎮的人還真不少~
第一次遇到買水果要抽號碼牌,還會翻牌叫號,很有趣!

先開車再去載行李,歐洲的路幾乎都是石板路,拉行李會拉到想哭,所以如果能不用拉,就盡量避免。

到布魯日如果沒有塞車大約要兩個小時,在德國、比利時常常遇到塞車,尤其比利時塞得更嚴重。




房間在二樓的閣樓間,有冷氣,空間寬敞。
從窗戶還看到老公守著車子低頭用手機。

停車場離旅館有一段路,我們用導航卻找不到入口,正要開進去廣場旁的路時,被一位女警擋下來說這是不能進去的,我們馬上轉彎停下來問女警。

經過女警的幫忙,終於找到入口,太感謝她了~


肚子好餓,走上地面就在附近找吃的,這是可以帶著走的義大利麵,有大、中、小可以選擇,還有各種淋醬,價錢很便宜,味道還不錯。


餐後再買杯冰拿鐵喝,自從上次在海德堡的星巴克喝了超噁心的鮮奶茶後,再也不敢點鮮奶茶,還是冰拿鐵比較安全。



布魯日有很多小巧的山形紅磚建築



路上常有馬車經過,伴隨著達達的馬蹄聲,彷彿置身在中世紀的小鎮裡。

聖母教堂

凡人修女院Begijnhof,進去是不能拍照的。


凡人修女院出來就是愛之湖公園Minnewaterpark



兩個男生玩跳躍拍照,弄得很像在打架。


愛之湖公園的這段運河上有很多天鵝。


我們把坐觀光船留到布魯日,這個決定是非常正確。










這是一個學生用廢棄的塑膠用品做成的鯨魚裝置藝術,靠近看有很多塑膠罐子、椅子、籃子....,很多很多~

沿路船長都會用英文介紹說明,雖然聽不懂,用眼睛欣賞就很滿足了~
結束後可以給小費,這是自由的,沒有硬性規定。








坐船觀光約30分鐘,下船後繼續逛這小巧美麗的小鎮。
我很喜歡紅磚山形屋的質樸~



市政廳廣場搭蓋著舞台,原來今天晚上有夏日音樂會。
原來我們住宿的地方離這廣場很近,我們先回去休息,晚餐時間再出門。


再度出門,很多商店都已經休息了,住宿旁有間賣手工草帽店,趁機拍照給織友參考。

晚餐要出吃西班牙朋友的同事,每次到布魯日必吃的烤肋排~我們當然也要去大快朵頤一番。
經過市政廳廣場,因為晚上音樂會的關係,已經圍起來,進去要2€ ,我們只是要路過去吃晚餐,所以只好繞路了。



比利時的啤酒好喝啊~

原來烤肋排是先蒸熟再烤~學起來了

這麵包超大的,但我不愛那口感~

一份是這麼多喔,還好我們五個人只點三肋排,兩份沙拉和一碗湯。
我們都很喜愛它單純的口味~淡淡的鹹味,抹了一些烤肉醬,但又不會搶了肉味。

這湯是我最近喝到最好喝的~
飯後孩子們還想要到隔壁去喝整排的啤酒,我和老公興趣缺缺,兩個老人自己走回旅館,讓孩子們去盡興~

沿路看著店家櫥窗,這家巧克力店做的工具還真像,如果不是放在店裡面,會誤以為生鏽的工具呢~

房間掛著一幅畫,今天一直在找那個警,原來就在旅館旁的一個巷子裡。


雖然沒有去喝整排的啤酒,孩子們還是不忘拍照跟我們分享~

年輕人精力旺盛,喝完啤酒還去參加夏日音樂會,是唱ABBA一系列的歌曲,真可惜我們不在現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