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2018荷比盧德法小鎮之旅~第十二天(7/17)盧森堡Luxembourg

今天要移動到盧森堡~
盧森堡是一個超小的國家,面積大概是台北市+新北市一樣大而已,但GDP卻是世界之最!
GDP即英文(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也就是國內生產總值。


早上煮了麻油雞絲麵當早餐,整理好行李後,先把行李放到車上,才不會被退房的時間限制,才能安心地去逛。
廣場似乎無時無刻都有很多人,早上有一些市集,都是賣二手書的。



我們往小法國區走,剛好遇到遊船經過,橋轉向讓船通過的情形。

到盧森堡的車程約3個小時,所以逛完小法國區,就回停車場準備出發。

在高速公路旁的加油站自助加油,每公升1.69€,非常貴~ 


今天入住青年旅館,位在古城牆的下面。

 
報到的時候要領床罩、被單和枕頭套。

自己要鋪床單、被套和枕頭套,我們一致決定放棄裝被套,只蓋被套就好。
因為房間沒有冷氣也沒有電風扇,今天的天氣很熱,房間裡面的溫度比外面高很多~

已經下午兩點多,肚子很餓,青年旅館的餐廳也休息了,只好把零食和水果拿出來充飢,睡個覺後,等陽光不再那麼強再出門。

大家睡得滿頭大汗熱醒了,室內的氣溫實在太高,我們決定提早出門,外面的溫度果然比房間內舒服許多。

旅館外面的電車行走的橋墩。
我們往上走就到康尼徐走廊Chemin de la Corniche。

市區觀光車。


從康尼徐走廊往下看就可以看到低地的堡壘和河谷,樹木濃密的生長在峽谷中,彷彿是一座城市森林一般。
盧森堡的建築色彩、形狀都比較單調,牆面幾乎都是蛋黃色的色調,屋頂都是灰黑色,感覺比較嚴肅拘謹。


路邊提供廁所,灰色的是男生的小便斗,這個裝置甚至在大馬路邊就有。



盧森堡聖母院

從憲法廣場走進一條熱鬧的街道,一邊逛一邊尋找好吃的餐廳。中午只有吃零嘴,晚餐要吃好料的補回來。

街頭表演,但我們無心駐足~

這家希臘餐廳看起來很高檔。
因為時間還早,加上我們只有兩桌客人。
他們沒有英文菜單,還好服務生態度很親切地為我們用英文解說和建議。

先送上一籃法棍,外酥內軟,我們都很喜歡。

每份主餐都有一份小沙拉。

煎菲力牛排

烤羊肉串

烤墨魚

烤豬肉切片,這個主餐他建議只做半份,他覺得我們可能吃不完。

每道菜都很有特色,而且好吃,價格稍微高,但我們都覺得合理,尤其烤豬肉切片只做半份,真的就收一半的錢,真的很有良心耶~

憲法廣場上的金色少女像

可以搭乘這座圓形的觀景台,他會上升到最高點,可以俯瞰整個城市。

金色少女像和觀景高台都在憲法廣場上。



阿道夫橋是座相當大的石造拱橋,長84公尺、高48公尺,有象徵盧森堡獨立的意義存在。據說曾經是歐洲最大的石拱橋之一。


我們往下走,城牆好高啊,走在旁邊,感覺人超渺小~


往旅館方向走。


已經晚上九點了,很多上班族,男生穿著西裝或襯衫,或站或坐的喝酒聊天,看起來超帥氣的~

碉堡,很想進去走走,但門都鎖起來了。


青年旅館前面的橋,剛好有電車經過。

盧森堡是個很有錢的國家,路上常常看到敞篷車,車子幾乎都是名牌車,比例比德國還高。

天空看起來很亮,其實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