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2018荷比盧德法小鎮之旅~第十一天(7/16)法國小鎮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今天中午要移動到法國小鎮史特拉斯堡,
它的歷史中心位於伊爾河兩條支流環繞的大島,老城區中擁有很多中世紀以來精美的老建築,其中的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和小法國區更在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一大早七點半依然被教堂的鐘聲吵醒,吃了和昨天一模一樣的早餐後,決定再去瀑布走另一條步道。
木雕戴的紅帽子是當地人用來表示自己是未婚少女,如果是戴黑色的表示已婚。

為了去吃昨天沒吃到的黑森林蛋糕,吃完早餐後,我們先去停車場付3個小時的停車費~因為今天是星期一,早上9:00以後就要開始收費。


紅色路線已經走過,本來想挑戰綠色路線,但因時間不夠,只好選擇黃色的自然路線。




這條路線都是走在樹林裡,坡度蠻陡的,走起來會喘,我覺得比紅色路線好多了,但可惜太短,走到一個販售花生的小亭子就是終點了,必須走原路回去。
黃色路線是畫一隻松鼠,但是我連一隻松鼠都沒有看見,有人在售票處就買花生要餵松鼠,真不知道最後他們如何處理那包花生?

出口處有人形立牌供人拍照,我們太無聊就開始玩起來~

路旁紀念品店也有戴紅帽的娃娃。

趕在11:00以前退房。

準時11:00到街上的Café Schafer報到,老闆說還要十分鐘才會準備好。

我們就順著街道往下走,實在沒有什麼好逛的,就再回到店裡,裡面已經有兩桌客人了。


我們各點一種甜點,黑森林蛋糕的口感和昨天餐廳吃的一樣,只是酒味更濃郁。

這塊不知名的派很好吃,兒子最喜歡!

蘋果派超好吃,我們都很喜愛~ 

莓果蛋糕上面的果粒和醬太酸了,我們都沒有很喜愛~

我竟然在特里堡買了一件桃紅色的長袖外套~20€ 

開往德法邊界的小鎮史特拉斯堡,這是這次旅程唯一的法國城鎮,大約要開三個小時。

沿路風景很美,大約開了50公里,就離開黑森林了。


今天住宿在克勒貝爾廣場旁,非常的熱鬧。
車子停在附近的地下停車場,住宿的資料是說停車費要30€ ,超級貴的,當我坐電梯到地上層時,發現到如此熱鬧,也就不足為奇了。

接待大廳
這棟都是住宿的房間,一進門就有專人接待和說明,非常的專業。
接待我們的先生,用非常沙啞的聲音說,他昨天看足球賽太激動了,所以聲音就變這樣~我們馬上恭喜祝賀




有小廚房,但沒有提供沙拉油~

一出大門就是克勒貝爾廣場


附近有很多的百貨公司

在荷蘭、德國幾乎看不到乞討的人,這是這次旅程第一次看到的,而且之後還看到不少。




伊爾河,這裡的水流聲好大喔,如果住在這裡會非常的吵。


小法國區很有氣氛,有很多半木構架建築,這裡是最佳運河的拍攝地點。可惜下午三四點陽光很強,拍起來都不夠好。

因為已經超過兩點了,只能吃下午茶,服務生為了讓我們更了解,竟然端了四杯啤酒讓我們試飲,我們再告訴他要點哪一杯的啤酒,實在很有趣。





下午茶的主餐都是以麵包為基底,上面加不同的食材,雖然不是很喜愛,但嚐試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也是出國的樂趣之一。


採購晚餐和明天早餐的糧食。
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決定先回住宿的地方休息,等晚上六點多的時候再出門逛。

再度出門,陽光已經沒有那麼強烈了。





去格友推薦的麵包店Au Pain De Mon Grand-père,可能太晚去了,麵包種類不是很多,我們點了一款類似可頌的麵包(上圖圓形中空),我們都不喜歡~


走到麵包店就快到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

教堂是用孚日山脈的砂岩所建築,因此有著非常少見的粉紅色外觀,從1015年開始建造,直到1439年才完工,高度達142公尺的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1674年~1874年間曾是世界最高的建築物,現今也是世界第六高的教堂。
1988年和小法國區一起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教堂周邊有很多高級的餐廳。

有很多人潮,也有街頭表演。



再度前往小法國區,下午陽光很強,想說現在去拍照應該會更好,結果並沒有,所以就不想拍了~

經過一個小公園


有提供烤肉的架子和桌子,每張桌子都坐滿人,一邊烤肉,一邊吃,一邊聊天,一派悠閒歡樂的樣子。

繼續往沃邦攔河壩的方向走

經過這座橋往右邊看,會看到下面這棟建築。

到這座建築的上方有觀景平台,可以看到對岸廊橋、古塔和遠方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的景色。

從這裡順著樓梯往上走就可以登到觀景平台。


對岸廊橋、古塔和遠方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盡收眼底。

往回走~






回到克勒貝爾廣場,人依然非常多,舞台上的夏日演唱會已經開始。


時間已經很晚,趕快回住宿的地方簡單煮個泡麵果腹。

已經快十點了,演唱會還沒結束,我們繼續往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散步,經過點燈的旋轉木馬遊樂設施,還真夢幻。

雖然很晚了,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人潮還是很多,街頭表演的人還在拉小提琴,實在辛苦了~
本來還想去沃邦攔河壩看夜景,但實在累了,還是回去休息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