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2017秋之北疆~第十一天9/24可可托海、額爾濟斯大峽谷、富蘊

  
今天要去可可托海,是額爾濟斯河的源頭,當地人把很多很多在一起的都叫做海,可可托海的意思是樹木成林的意思。

昨天來到北屯是比較大的小城鎮,吃住的等級都提升許多,吃完早餐8:10準備出發。
今天天氣晴,但風很大,氣溫4度很冷~

原來我們住的飯店叫楚天大飯店,昨天到飯店已經天黑,看不清招牌的字。
沿路是一望無際的草原,但草都已枯黃和大地合為一體,所以看起來光禿禿的,偶爾可以看到一小群放牧的馬。

開了兩個半小時,車子要加油,所有的人都要下車,只有司機可以進去,我們順便上廁所解放一下。
聽說往禾木村的路, 因為積雪封起來了,下不來也上不去,我們真的太幸運了!有看到下雪,又可以即時下山。

離開加油站,沒多久就進入遍布石礫的山區 

已經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好幾回,就來吃漂亮的花梨,輕脆多汁,帶些微的水蜜桃香氣,有甜味和酸味,但太過於清淡。
快到可可托海,遇到好幾隊轉場的牛羊,還有駱駝駝著拆下來的氈房,可惜都來不及拍照。

 


本來以為可可托海是個湖,結果是個純樸的小鎮。
今天12點多就用午餐,我們一群人就在可可托海的街上覓食。
路邊還有小市集,有賣蔬菜和肉類。 


來到賣吃的小街,店裡的人都出來招攬我們,和台灣的觀光地區一樣。

每個店家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我們隨便找了一家,點了湯餃,一碗$15人民幣。餃子很小顆,是羊肉口味的,湯頭也是用羊骨熬煮,大家都覺得很好吃,只是份量不夠大,感覺有點空虛。

停車的旁邊,有跟年輕人賣現烤的饢,饢已經都冷了,我們請他回口,熱熱的吃非常好吃。我買了一個,跟大家分著吃,這樣才有飽足感。





吃飽飯又繼續搭車到額爾濟斯大峽谷,
從遊覽車的停車場走到搭環保車的地方,要走很長一段路。

進到入口處再搭環保電車,坐到最終站~神鐘山,大約半小時。

神鐘山是因為峡谷中,有一塊很巨大的岩石,形狀像鐘,故名之。




雖然陽光很大,一下車還是覺得寒意逼人。因為周圍的山頂都有積雪,額爾濟斯河的水又是雪水,從上面吹下來的冷風和河水透出來的冷氣,讓峽谷的溫度變得很低,且還帶著刺骨的寒氣。即使把最暖和的衣服都穿上,還是抵擋不了。
這裡最好中午到,愈晚愈冷,我們大約兩點半到,不算太晚就已經很冷了。
北疆冷熱變化大,我們這團包括我在內,一半以上都掛病號了,所以準備常用藥物是一定要的。





在神鐘山停留兩個多小時,可以登高,也可以沿著河漫步,山上的積雪,山坡上、河谷邊的樹或綠、或黃、或橘、或紅,還有各個巨大的岩石,都能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時間很快就會過去。 





回程搭環保電動車,在白樺林下車,是出口的前一站。
裡面很多的白樺樹,有些已經變黃,有些還是綠色,園區還播放音樂,有種置身在歐洲的錯覺。


大約八點到達飯店,天氣實在太冷了,不想出門,所以決定吃泡麵,又可以減少行李箱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