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2017秋之北疆~第十二天9/25五彩灣、茫茫戈壁、阜康

今天早上10:00出發,所以比較悠閒。
早上七點多一點就起床,盥洗完就到餐廳用餐,今天早餐雖然沒有很多樣,但我都很喜歡,尤其白粥煮得恰到好處。
今天要往南,穿越準噶爾盆地,拉車480公里,雖然比昨天少,還是遠啊~


今天會經過準噶爾盆地邊緣的卡拉麥里野生動物保護區,有普氏野馬、驢子、狼。
普氏野馬頭大大的,黃背白肚;驢子奶非常珍貴,對胃病很有幫助。
希望今天能夠幸運看到任何一種動物都可以~
可惜~我和旅伴的眼睛足足望著窗外兩個半小時,除了放牧的牛羊馬和駱駝外,其他的野生動物都沒有看到~

沙漠中的綠洲上廁所,外表還沒蓋好,裡面已殘破不堪。太陽很大,天氣依然冷颼颼。

古爾班通古沙漠的沙顆粒較大和塔里木盆地細沙的沙漠景緻不一樣。 

野外上廁所,因為風很大,所以無法用移動廁所,大家只好自己尋覓最佳地點,走路一定要張大眼睛看,隨時可能會踩到前人遺留下來的黃金。

五彩灣又叫火焰山,只是遠望沒有進去。
強哥說以前是私人圍起來受取費用,現在已經被收回封起來,沒有對外營業。
聽說五彩灣很漂亮,沒能進去欣賞非常可惜。

過了五彩灣很快就看到左邊有很多大煙囪冒著白煙,有些還寫著「新疆神火」四個大字。
這是火力發電廠,旁邊就是煤田。煤田只要把上面的土挖掉就有煤礦,不用挖坑道。











過了火力發電廠,終於看到小鎮,我們已經拉車4個多小時,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很久了。
今天吃合菜,豐盛又好吃,大家實在太餓了,菜一來轉一圈就見底,無法拍大合照。
吃完飯已經四點了。








因為五彩灣封了,無法進入參觀,所以只好直接拉車到今天入任的阜康。
大約六點鐘就到達旅館,座落在新興的商業城內,所以很新、很乾淨,大廳很大很舒服。






商業城很多店家大門深鎖,只有我們這群人在逛。
我們買了水果和同事託付的絲巾,結果被地陪翻白眼~最後一天去大巴札會有更多的選擇、更便宜。




玉米餅,裡面有羊肉、羊骨,口感乾乾的,無法吃很多。

涼拌辣椒西紅柿,有點辣,味道很好。

涼拌麵筋,微酸微䜹,我很愛。

烤草魚,烤得很酥很好吃,連不愛吃魚的我都吃不少。

薄皮包子,包羊肉,很像蒸餃,非常好吃!

芹菜炒牛肉

 架子肉,沒有之前的好吃,肉烤得不夠軟爛,甚至有點生,所以很難咬,真的太可惜了~好懷念那拉提的架子肉啊

饢悶羊肉,看起來很好吃,但實在太飽了,只能吃一點。

邉吃菜邊喝酒,又是開心盡興的夜晚

這頓吃完,應該要十點半了吧⋯⋯
今天沒有什麼美麗的景點,倒是吃了不少的美食,也是美好的收穫,是說這樣吃不胖也很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