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2017秋之北疆~第十天9/23禾木村看日出、五彩灘、北屯

今天最主要的亮點就是看日出~
早上七點,我們準備出發去高台看日出。天色漆黑,必須用手電筒才能看清楚路面,要小心以免踩到馬糞。

走到高台上大約要半小時,在下面就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多亮光,很多人比我們更早到。

今天山嵐很多~
好多人啊,幾乎每個人都找好位子準備拍攝太陽第一道光芒照射在村莊的剎那。

 騎馬上山的遊客



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大家趕緊拿出雨具,準備下山了。 



強哥帶我們走另一條小徑,只有我們這群人走。
看到美景,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雲霧嬝繞也有另一種美~



回住宿的餐廳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休息一下,就準備轉兩趟車回到我們88427遊覽車上。


雨還在下,很多人人急著搭車出村,在村內的接駁車上,擠得像沙丁魚一樣,連要轉身都很困難,還好車程不到十分鐘,忍耐一下就到禾木山莊換車了。
再來車程約一小時,每一個人都有位子。



回到久別的88427逰覽車上倍感溫馨,在下山的路上,窗外竟飄起雪來,大家又興奮又高興像群孩子似的,司機張師傅找個地方停下來讓我們玩雪拍照,太令人開心了~
雪下的不小,很快就成堆了~
人生第一次遇到正在下雪,好興奮!抓起地上的積雪,竟然是軟綿的,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在公路旁的休息站簡單解決午餐,我決定吃泡麵,一碗加熱水$8人民幣。 
大部分的旅伴是點番茄雞蛋麵,一碗$25人民幣,是這趟旅程下來看起來最難吃的麵,整碗糊糊的,沒什麼湯汁,真慶幸我選擇泡麵。


這裡有一條商店街,有賣水果、葡萄乾玉米、雞蛋、絲巾、乳製品,價格偏高。這袋蕃茄,開價$10人民幣,後來殺價到$8人民幣成交。

昨天吃了退燒藥後,藥效過了又開始發燒,領隊和同事都拿了這種日本買的綜合感冒藥給我吃,早上起床後果然好多了,所以早上還是乖乖地再吃一包。

睡夢中被驚呼聲吵醒,原來已經出了山區,平原上有一道彩虹。 






五彩灘

額爾濟斯河這段岸邊,是雅丹地貌和魔鬼城一樣,但這裡顏色繽紛,故名之。
最讓我讚嘆的是這紫色的岩石,顏色真美~
雖然下著雨,大家還是穿著雨衣或撐著雨傘進來參觀,河邊岩石的色彩也因下雨更鮮明。


今天入住北屯,還沒下車光看路邊的樹被吹得彎腰,就知道風很大。

到飯店已經晚上8:20了。






放好行李,趕快出門到旅館附近的串串香吃火鍋。
串串香是把每種食材都用竹籤串起來,每串份量都很小,較貴的食材會用兩根竹籤。

每種湯底價格不同,可以四~六個人用一鍋,想要吃什麼吃多少自己取用。



最後把竹籤拿去秤重算價錢,再加上鍋底的錢,和餐具每套$5人民幣,我一共吃了$25人民幣。
第一次嘗試串串香,感覺很新奇,火鍋料和台灣大同小異,肉類串比較特別,有用香料和辣粉,吃起來有獨特的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