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2017前進西班牙~第十六天(7/16)米羅美術館、蘭布拉斯大道

馬德里和巴塞隆納有很多著名的美術館,尤其是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號稱全世界三大美術館之一,但我們家藝術修養不夠,都沒有很高的意願進去參觀。
來到最後一站巴塞隆納,明天就要離開了,所以我們決定去參觀一家美術館,到底要去看畢卡索?米囉?還是達利?

印象中畢卡索是抽象畫,應該很難看懂~
米羅有聽過,作品好像有在台灣展覽過~
達利沒有什麼印象~
最後決定去米羅美術館。

早上睡到飽,吃完早餐就準備出門。

往聖家堂旁的地鐵前進。
西班牙每個城市的計程車顏色都不太一樣,巴塞隆納是黃黑色,兒子說是蜜蜂的概念嗎?


再進去公園拍聖家堂的倒影。

搭地鐵到米羅美術館附近,再走一段路才會到。
走路可以慢慢欣賞沿路的建築、風景,可以觀察人生百態。

在轉車的一個地鐵站裡,有個東方人在演奏梆笛,沒有多久就被警衛制止了~



看來米羅美術館是在山上,還好沿路幾乎都有樹蔭。

我和老公邊走邊拍照,加上爬階梯,所以落後孩子很多。
穿過一個小型的公園往右轉就快到了~





隊伍排到門口,都是要買門票的,一個人要12歐,語音導覽要另外租,沒有中文導覽,所以我們就沒有租借了。

進去展覽館,不能帶背包,也不能用閃光燈照相。
所以背包就要放在置物櫃,要先投錢才能拔起鑰匙,鑰匙插回去,錢幣就可以取回來。

米羅(Joan Miro, 1893 - 1983), 出生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畫家、雕刻家、陶藝家. 米羅一生中嘗試追求各種藝術表現手法, 並不受限自己已有的成就. 米羅本身更是被巴塞隆納甚至於加泰隆尼亞地區的人認為是他們生生土長的驕傲。
根據普遍的認定, 米羅本身的藝術成就被定義為「超現實」主義 , 但米羅卻傾向於不定義自己是所謂的超現實主義畫派成員,而希望能夠更自由地接觸各式各樣的藝術技巧從而發展屬於米羅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
天哪!因為怕看不懂,所以沒有選擇畢卡索的抽象畫,沒想到米羅是超現實畫風,那應該會更看不懂吧~

既來之則安之~
女兒教我們如何用Google照相翻譯的功能,所以我和老公很努力、很認真地去欣賞米羅的作品,只要有英文解說,我們就利用照相翻譯的功能去看說明,雖然翻譯得很艱澀,常常有看沒有懂,但還是聊勝於無啦~




充滿童趣的作品


雕塑作品





很認真,很用力看,還是看不懂的作品~
這些人都看得懂嗎?很好奇~
各位你們看得懂嗎?
我們常常一幅畫看了好久,然後就相視而笑了~笑自己的不懂


這個區域還有一個地下層,在這裡遇到兒子,他說他實在看不懂下面是要呈現什麼?
我和老公就下去看看,沿路並沒有看到什麼作品,只看到好像在施工的東西(我連拍照都沒有),走到盡頭才恍然大悟,我所謂的施工的東西真的就是作品~我們又笑了,也了解兒子在說什麼了,哈哈

展覽室的外面有個大平台,可以遠眺巴塞隆納的市區。

也有很童趣的作品

這個應該不是米羅的作品啦~他的年代應該還沒有忍者龜吧



離開美術館,到附近評價高的餐廳,結果還沒有開門,而且價位頗高,今天午晚餐都會在外面解決,所以要控制餐費,最後我們決定去吃平價的肯德基,來西班牙都還沒有吃過速食店的食物。



肯德基的服務生不會說英文,兒子女兒點了好久,終於來了,肚子好餓喔~


搭地鐵回住宿的地方,發現他們可以帶狗坐捷運耶~歐洲對狗真的好友善

這是十次券的背面,會記錄你刷過的次數,還幫我們倒數。
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下午要去蘭布拉斯大道逛逛。


蘭布拉斯大道靠近海邊,搭地鐵要轉車。

這個轉車的地鐵站好像是機場喔~

地鐵的出口將蘭布拉斯大道分成兩邊,我們往前走~

突然看到這條有掛著漂亮大燈的街有好多人潮喔~



很自然地跟著走,再轉個彎來到皇家廣場

再走出來這條街,人依然很多~


來巴塞隆納都還沒有吃到冰淇淋~

路的尾端是個廣場

來到另一個小廣場,又是一個驚喜~

我們又回到蘭布拉斯大道,這邊有很多街頭畫家。

有不少餐廳




很多這種靜態的表演,這個扮演異形的生意最好,遊客還不時傳出尖叫聲~


還有文創商品的攤位


大道的盡頭是座高塔,可以購票搭電梯上去喔~只是我們沒興趣。

塔的下方是個圓環,很多人在這裡曬太陽。



圓環的周圍建築,看起來很像是什麼公家單位的,尤其是這一棟,上面雕刻著有翅膀的豹和老鷹,看起來很雄偉。

再走回蘭布拉斯大道,遇到荷槍的警察。
在人多的地方,常常會有這樣的警察站崗。

在這裡好多帶狗坐在地上的人們


走到地鐵出口的另一端。

這邊的商店很多是園藝店。
孩子們不太想逛,想要回住宿的附近吃晚餐,所以我們就往回走。
走到地鐵站旁,看到樓上有個白衣女子,扮演瑪麗蓮夢露,還不時對我們送出飛吻,看的出來是男扮女裝。
我很納悶為什麼他要如此?因為在樓上,也不可能要我們投錢啊~
女兒說應該是在做廣告,這附近有成人博物館。

到地鐵站又看到警察。

又來這家CP質高的餐廳~





非常令我驚豔的麵包,組織光亮,質地輕穎,皮薄酥脆,內柔軟,我們全家都超喜愛的~





點了四杯飲料,兩個前菜,三個主菜,共花73.5歐,很公道。


今天是在西班牙的最後一晚,到陽台看看聖家堂的夜景,喝喝飲料、吃水果,享受涼風輕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