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2017前進西班牙~第十五天(7/15)奎爾公園 Park Guell、巴特洛之家CASA BATLLÓ和巴塞羅尼塔海邊La Barceloneta beach

今天要早起,因為昨天在網路上預約早上八點半進奎爾公園,想說早一點天氣比較不會那麼熱。
我就要更早起準備三明治到奎爾公園野餐。
下午去巴特洛之家和巴塞羅尼塔海邊。
來西班牙都還沒有機會去海邊,覺得有點可惜,在最後一站,無論如何都要去感受一下海洋的氣息~


每次出門,都要搭公寓的又小速度又慢的電梯,四個人就感覺很擁擠了~我們住在九樓啊
剛住進來時,有一次從外面回來,前面有三個人在等電梯,也就是說我們要等第二批,兒子不想等,說他要走樓梯上去~那時他不知道我們住在九樓,哈哈~他說累死了,早知道住在九樓就不要用走的
因為電梯內的按鍵寫1~7樓,再來是A1、A2,我們是住在A2,剛開始我也搞不清楚我們住在幾樓。

早晨的街道很寧靜~這時大約七點半,我們預計搭公車到奎爾公園,因為公車有直達公園,地鐵只到山下,還要走半個小時。昨天買的十次券,也可以搭公車和電車。

每次出門一定可以看到不遠處的聖家堂。




公車和公車亭和台灣很像~
到奎爾公園搭公車約半個小時。



公園感覺沒有什麼入口,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走到有白色洋傘的地方,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要再過去才是入口。

在入口處,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說,入園時間沒有限制,但只要出來就不能再進去了。
奎爾公園有免費入園的時段,但因為不想太早起,所以就作罷。
網路上預約門票比現場買便宜1歐,因此我們前一天就上網預約票了。



一進驗票處,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有砂土的廣場,周圍用不規則的磁磚拼貼很有高第風格充滿曲線的椅子。
很多人帶早點來這裡野餐,我們當然不過放這個體驗。
一大早就起床煎牛排漢堡肉、洗萵苣、煎蛋和全麥吐司。
心想多健康美味的早餐啊,結果一口要下,吐司怎麼又乾又硬,雖有漢堡肉和蔬菜,還是超乾的,難以下嚥~好懷念我的吐司....

廣場上有很多鴿子,吃早餐時他們就蠢蠢欲動,只要餵一次,他們幾乎就會全部飛過來,鴿子大軍還蠻恐怖的,所以建議不要餵食。

廣場末端往下望會看到兩棟很像薑餅屋的房子,是高第住宅博物館。
遠處的建築是巴塞隆納市區。
後來才知道,廣場的下面就是百柱廳。

我們從入口旁的階梯往下走

來到一個很特殊又原始的迴廊,用石頭堆砌,廊柱是斜斜的。





高架橋,也是用石頭堆砌,柱身有螺旋紋路,很特別。
這些都是高第在公園建造的路徑,也太用心、太有創意了~





順著路走會來到奎爾公園最有名的吉祥物~蜥蜴
造型可愛討喜,拼貼磁磚色彩調和,讓遊客必定與他合照。

沿著階梯往上走,就會來到百柱廳。


仔細看!不是每根柱子都是垂直的喔~角度、高度也不太一樣

天花板也很用心設計,很有看頭。
百柱廳的上面就是入場時有砂土的廣場耶~

從百柱廳往下看就是薑餅屋。


繼續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廣場周圍波浪的椅背,椅背下方還有用動物造型的排水孔,一點都不突兀。
原來我們是從後門入園,當然也是從後門出園。
奎爾公園佔地不大,天氣很熱,所以也沒有心情慢慢逛,大約一個小時就逛完。

沒有想到回程時搭車,十次券只剩兩次,又找不到買券的地方,只好上車投現金,一個人要2.15歐,比十次券的單次足足貴了1.2歐,太不划算,但也沒辦法~

下車時看到路旁停著一輛救護車,顏色是黃色的,連鳴叫聲也不一樣~

因為今天太早起,我們決定回住宿的地方睡個回籠覺,中午吃完飯再出門~

中午簡單吃~咖哩起司麵
今天天氣很熱,我們決定休息到四五點再出門~

再到地鐵搭車,有了早上的經驗,算了一下未來兩天我們搭車的次數,決定買兩張十次券。

搭到巴特洛之家附近的地鐵站,出來就是格拉西亞大道。

在巴特洛之家旁邊知名品牌的牛仔褲店,兒子在台灣已經看好要買的型號和大小,進去比較價格,不僅定價比台灣便宜些又打五折,當下毫不猶豫的掏出錢包~

在巴特洛之家排隊買門票時,旁邊上演了一齣求婚記,情侶深情的擁吻,旁邊的人鼓掌祝福,我們也感受到幸福歡愉的氣氛
很幸運的,排隊買票的人也沒有很多,很快就買到票進場了~

進門後,要先領中文導覽和耳機(門票包含導覽)
從櫃台旁邊的門走進去~


這裡的導覽很不一樣,除了語音的導覽外,將螢幕對著任何一個地方,螢幕就會呈現該地方當年的擺設,非常的有意思,也讓我們更了解當年的盛況。
開始啟動導覽,進入高地的世界~



樓梯的扶手也都是曲線,連扶手的面都符合手掌的弧度。
高第熱愛大自然、推崇大自然,所以他的設計幾乎都以大自然的動植物、現象為主題,充滿了令人想像的空間。
著重採光、通風和人體工學。

高第首創壁爐間,門用香菇為造型。

高第很喜歡用琉璃玻璃作光影的變化。

因為逆光與順光的關係,從門的兩邊看到顏色的變化是不一樣的。


這是宴客大廳,木製拉門可以開關,調整空間的大小。
客人們喜歡站在玻璃窗前,欣賞格拉西亞大道來來往往的人們,並顯現他們高貴的地位。

天花板猶如漩渦


連天井也是精心設計
高第注重採光和通風,所以天井都有開窗戶,而且越下層窗戶開越大,磁磚的顏色越上面越深。

每個窗戶的下方都有可以調整的通風孔,這在現在看來沒什麼大不了,但在一百多年前可是個創舉喔~

在一個小的展覽室裡,有一本留言本,還真的有人在留言呢~

當年的餐廳,在門口有兩根柱子,高第的用意是什麼?即使猜中了也不知道啊~


門出去是個大平台,以前是空中花園。

盡頭是一片女兒牆,有高第的風格~曲線和不規則的磁磚拼貼裝飾。

往上走到閣樓,和米拉之家很像的懸垂拱,只是他不是裸露的紅磚,而是有塗上石膏磨平的白色表面。



上到頂樓,一樣很有看頭,高第把樓梯間、煙囪都化成藝術品。


巴特洛之家雖然沒有很大,但依著導覽精彩解說,慢慢走慢慢欣賞,大概也要花兩個小時,非常值得入內參觀。

出了巴特洛之家,就在旁邊的露天座位點飲料喝,休息一下,也享受悠閒~

在西班牙常常看到帶著狗的男男女女,坐在地上,前面放個盆子,有些人會因為狗狗放一些小錢到盆子裡,但我們很納悶,那些狗為什麼幾乎都是在睡覺,很少是醒著的?

喝飲料時,有人來演奏,表演一兩首曲子,就上來收錢,真不喜歡~
後來還有一個婦人也來表演手風琴,水準不怎麼樣,來收錢時幾乎沒有人給錢了~

喝完飲料,就坐地鐵到巴塞羅尼塔海邊



出地鐵站,跟著人潮走,要走一段路才會到海邊。
路上有可口可樂的車子免費贈試喝的迷你瓶可樂。

海邊超多人的,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我們覺得好熱啊~

左邊的這位妙齡女郎,在公廁旁邊用浴巾圍起來,就開始換裝比基尼。

還有人在打沙灘排球。


地中海的顏色好深啊~

兒子期待可以衝浪,但看來看去好像沒有,連下海玩水的人都很少,幾乎都在做日光浴。
海灘上的人實在太多,我們也懶得下去,走一走,就去找餐廳

海邊附近有家評價不錯的餐廳,吧檯看起來好像調酒很厲害。

每杯飲料都不便宜,送來時感覺都是精心調配的,連裝飾都很用心。





餐點很精緻,口味也不錯,價格公道,雖然飲料價位較高,合計也才68.3歐。
女兒建議坐公車回住宿的地方,這樣就不用轉車。
我喜歡坐公車,可以順便看看經過的地方,就像觀光巴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