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2017前進西班牙~第十七天(7/17)聖約瑟市場La Boquería、搭飛機回溫暖的家

今天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早上先把行李寄放在一樓的小房間,再搭地鐵去聖約瑟市場逛逛。
請房東幫我們叫到機場的計程車,約一點半在住宿的門口碰面。
昨天晚上查過,坐地鐵到機場需要轉車,拖著大行李真的很不方便,所以我們最後決定還是搭地鐵比較方便且安全。


為了把帶來的泡麵消耗掉,早餐就吃乾拌麵,冰箱的西瓜、雞蛋、果汁也盡量吃完,整理好廚房和行李箱,就準備離開住四晚的公寓了~
房東早就在樓下等我們,讓我們把行李放進小房間,並請他幫我們約計程車下午一點半到門口。

右前方穿的很整齊乾淨坐在柱子旁的先生,每天一大早就會看到他拿個容器向人乞討,晚上天都黑了,有時還會看到他,但從來沒看到有人投錢~


今天要搭地鐵到聖約瑟市場,剛剛才發現其實他就在昨天去的蘭布拉斯大道旁邊。


出地鐵站要往後走,也就是賣園藝的那邊,走沒多久左邊會看到一個路口很多人出入,轉進去就會看到市場的入口了。
挖~是傳統市場耶,我最喜歡逛這種市場了。
人潮很多,要小心貴重物品。

一進去就看到色彩鮮艷的水果攤和果汁攤位。



五顏六色的糖果攤~比台灣夜市的糖果還色素的感覺

油炸的熟食


海產~
只能看不能買,有點可惜,有我愛的蝦子啊~

橄欖~

現切火腿

乳酪~
種類好多,可惜對乳酪沒有很了解,回去應該找資料好好認識。

麵包店


就是這個,昨天吃到超好吃的麵包就是這個,應該是拖鞋麵包
很後悔沒有買一些帶回台灣~

乾辣椒~
好多品種的辣椒,顏色豐富。

各種堅果

牛肉專賣店,還有牛頭,超恐怖的~

西班牙的傳統食物,類似咖哩餃之類的。



香腸

豬肉專賣店

調理過的豬牛肉產品

因為早上吃的很飽,等一下就要準備到機場,也不能買什麼東西,所以很快就逛完了~
走出市場,看到旁邊這棟建築覺得很好奇,就走進去,出去是個小廣場通市場的,我們就轉向另一個方向,到處亂走。




看起來應該是教堂,建築很特別,雕刻精緻。


來到這個廣場,人潮很多,有雙吉他表演。

無意間的走到巴塞隆納大教堂~




蘭布拉斯大道附近的巷弄有很多有質感的小店,很值得進去逛逛。
我們因為有時間的壓力,所以沒有什麼心情逛,覺得很可惜。
如果要來巴塞隆納,我會建議住宿點在哥德區,也就是蘭布拉斯大道附近,可以隨時出來逛逛,離傳統市場和海邊都很近。 


一點半前回到住宿的地方,計程車很準時到,是台七人座的車子。
在巴塞隆納,摩托車都鑽來鑽去。

坐計程車到巴塞隆納機場約40歐。

到自動CHECK IN機器,刷一個人的護照就可以,跟著引導按鍵就可以印出機票和行李條。
再到櫃台托運行李就可以了。
巴塞隆納機場入關檢查很嚴格,等了一下才順利入關。
因為我前面有一對男女的背包有金屬反應,反覆翻了背包好久,把裡面的內衣褲都翻出來,還有翻出一支指甲剪,男生一臉無辜,海關並沒有因此而放行,再把背包送到x光檢查一次,還是有金屬反應,最後從最底部的裡層找到一支摺疊刀,被請出外面~後續就不知道了

入關後去查班機的登機門,因為時間還太早,只有出現區,沒有確切的數字,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填飽肚子。


巴塞隆納的機場很大。

終於找到熱食~現炒的米粉


拜現代交通的進步,到荷蘭轉機再到台北,在看完一部電影、打了一些遊記之後,再睡個六小時的覺,醒來後吃個早餐就快到桃園機場了。
兒子坐機捷回台北,我們則開車回台南,明天就要開始回自己的工作崗位,恢復正常作息。



每次從國外回來,都會到溪湖吃阿秀羊肉爐~

還沒有到家就先去買我最愛的紅茶和鮮奶~這兩種搭配出來的鮮奶茶還是最令我懷念

在西班牙買最多的是盤子,有些還沒有拍到~
怕他們有損傷,還都是用手提的,還好全都安然無恙。

最後當然要泡杯鮮奶茶好好享受~做個完美的ending
西班牙之旅有我們全家人共同的回憶,未來將會是我們共同的話題~期待下次的全家出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