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2017前進西班牙~第四天(7/4) 阿維拉Avila四柱台Los Cuatro Postes、托雷多 Toledo

住宿的地方太舒服,一覺醒來已經九點多了,走到客廳竟然發現老公早已在客廳泡咖啡、看電視,一副優閒樣。
今天的行程,早上再去逛羅馬水道橋、塞哥維亞城堡Alcázar de Segovia和大教堂Catedral de Segovia,再出發到阿維拉Avila的四柱台遠觀古城牆,最後再到今天要落腳的托雷多。
今天開車約開200公里。


昨天停的車位是藍色線,晚上八點過後就不收費,白天九點半開始計費。
西班牙停車收費的方式和捷奧一樣,要事先找自動付費機繳款,列印出的單據要放在車子前面,否則會受罰,一次最多只能付2個小時。
昨天晚上就去付今天早上兩個小時的停車費,所以可以停到隔天早上11點半。

一早打開客廳窗戶的View

昨天晚上沒有時間去超市備糧,所以早上只喝杯奶茶或餅乾,就準備出門往大教堂方向走。

好多燕子飛來飛去~



走不到一分鐘就看到羅馬水道橋。

過去橋越高、越壯觀

羅馬水道橋建於古羅馬圖拉真大帝(公元53-117年)時代 ,最初羅馬人建造這座水道橋是為了把距離Segovia18公里外的弗利奧河水引入城內飲用 ,橋樑分成上下兩層,共有128根立柱, 雙層的拱洞設計至今都還保存得相當完好,據說上層仍繼續在引水。沿著水道橋旁的樓梯往上走。就會碰到舊城區的城牆。水道橋本身長七百多公尺,最高有到28公尺,是羅馬帝國在西班牙留下最壯觀的一項建築了。

網路上有名的烤乳豬店,就在水道橋旁。旁邊的廣場是人最多的地方了。

從水道橋旁的階梯往上走


拍起來也很漂亮,還可以拍到拱門的影子~
水道橋很好拍,迎光面、逆光面各有不同的感覺~


繼續往上走會有個平台,也是拍照的好角度。




繼續往上,到處都是歷史的痕跡

很有FU的書店


又來到大教堂,還是昨天晚上比較漂亮~

大教堂1525年開始動工,直到18世紀後葉才完工,散發古樸的味道。是西班牙最後的哥德式建築,完工於十六世紀 ,其特色是高聳的主塔被眾多小尖塔簇擁著。


繞教堂一圈,欣賞他的建築之美~



旁邊的一條小街道旁,有販賣很多陶器,很吸引人~
西班牙攤販販賣的東西,很多都不喜歡人們去觸摸,兒子拿一個紀念品起來看就馬上被制止~@@



塞哥維亞特有的甜點,買一小塊來嚐嚐,一整個甜到不行,幾乎就是在吃糖了~@@
除了甜味,還有肉桂的味道。


還是冰淇淋好吃~

旁邊有一家麵包店,進去買了可頌麵包當早餐。

繼續逛~


又到家樂福採購~藍莓、櫻桃、啤酒和汽水,今天要移動200公里,這樣在車上就有糧食可吃。


因為快到預付停車的時間,退房時間也快到了,所以我們決定往回走,再去預付兩個小時的停車,並把行李打包到車上。

再繼續回到城區,要到塞哥維亞城堡Alcázar de Segovia,太陽有點大~


這棟建築以前是監獄,從他厚實的鐵窗可以看出來~


又走到大教堂,原來塞哥維亞城堡就在大教堂的附近。





在教堂附近,兒子看到一台紀念幣機器,就停下來研究並投幣。


繼續往前走,穿過這道門~

走進公園,就可以看到城堡了~

據說迪士尼電影《白雪公主》中的城堡就是仿自這座城堡。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買票進去參觀,就坐在樹蔭下吃櫻桃。




城堡其實就在城的邊緣,我們沿著城牆往回走




沿路人煙稀少

終於走到廣場,人又多起來了





我們找到姪女介紹的優格冰淇淋店,點了兩份一起分享


回到停車場,準備移動到下一個點~阿維拉Avila的四柱台。
西班牙的車子在等紅燈時會自動熄火,等踩剎車的腳鬆開後,就會發動。老公說剛開始不了解,一度以為車子故障,差點就把車子開回去租車公司。


為了抵抗西班牙的炎熱,我還帶了一個中型的保冷袋、保溫瓶和3個廣口空塑膠瓶。
雖然西班牙的水號稱可以生飲,但我喝起來覺得有消毒水的味道,所以每到一個住宿點,我們一定會煮大量的開水,放涼後倒進瓶子裡放進冷凍庫,一來可以當冰寶,二來退冰後還可以倒到保溫瓶裡,隨時都有冰水可以喝,在炎熱的天氣是最棒的享受。

西班牙的道路車子很少~

四柱台就在要進阿維拉之前的路邊,車子可以開進停車場。


我們坐在四柱台,邊吃藍莓邊遠眺阿維拉,並欣賞中世紀城牆。
第一次吃新鮮的藍莓,還蠻好吃的ㄋㄟ~


在四柱台可以遠眺阿維拉完整的中世紀城牆
中世紀城牆始建於11世紀,是天主教徒為了對抗回教徒的侵略,所築的防護。城體是用花崗岩建造,平均高度12公尺,厚3公尺,全長2516公尺。整個城牆完整的圍繞著舊市區,共有9扇城門,88座高塔,是目前歐洲中世紀城牆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


繼續移動到托雷多,約有130公里。
沿路兩旁種了好多樹,我猜是橄欖樹~

路好直啊~

今天的住宿有提供免費停車,房東和我們約在停車場。
當我們到達停車場,房東還沒到,我們也不知道要如何進停車場,古城道路又小,很難臨時停車,只好又開出城外,再進城。結果第二次房東還是沒到,又第二次出城,結果還是沒看到房東,直到第三次才看到妙齡房東。

住宿的地方就在停車場旁的巷子走下去。

走到巷子的盡頭,在一個昏暗的門前停下來,心想不妙,怎麼住這種地方~@@




結果門一打開,嘴巴都張開了~哇
是有天井的房子耶,用色超鮮豔的,超有特色~

一樓有客廳、餐廳、廚房和一間廁所。
廚房除了基本配備,還有烤箱。




2樓有兩間雙人房和一個衛浴,其中一間還有螺旋梯上去閣樓,有洗衣機、曬衣架、熨斗和熨馬。

放好行李,決定先去外面找超市備糧。



托雷多 的鑲金手工藝品、鐵製品很有名,所以沿路都是賣刀子的紀念品店。

穿過小巷來到小廣場旁的超市。


買了披薩、雞蛋、牛奶和啤酒。
西班牙的朋友推薦我們買這款牛奶(綠色包裝),是屬於保久乳
,他說西班牙的鮮奶都是屬於生乳,回家還要煮過才能喝。

超市隔壁就有水果店,當然要進去採購

把採買的糧食放回住宿的地方,我們就往今天預約的餐廳走去。






這家餐廳的Tapas在網路上評價很高,價位不低。




我們比預約的時間早幾分鐘到,服務人員請我們稍等一下。


後來帶我們往地下層走到很有地窖FU的位子。

先來瓶Sangria

這家麵包要付費,一個1歐

綜合Tapas~可以一次吃好幾種

綜合烤肉類~有豬、牛、鹿肉、香腸和臘腸,其實分不太出來哪一塊是鹿肉~@@

燉飯

烤魚~這道我們超失望的,魚腥味很重,口感很不像魚。

這一餐花了81.5歐,實在不便宜,尤其是在吃了烤魚之後,沒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走出餐廳,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我們也只想回住宿的地方好好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