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2017前進西班牙~第三天(7/3)取車、訪西班牙朋友、塞哥維亞 Segovia

今天要去離住宿步行約18分的地方取車,然後開車離開馬德里到塞哥維亞 Segovia,途中去拜訪西班牙的朋友家。




早上睡到七點多就醒來,把握時間寫遊記,等到九點大家陸續醒來,就開始準備今天豐盛的早餐,第一天買的火腿派上用場,加上起司、生菜、番茄片和荷包蛋,好大一分的早餐。

今天早上十點要取車,女兒和老公一起去,我和兒子留在住宿的地方等通知,只要順利取到車,馬上和我們聯絡,我們就把行李搬到門口。
他們九點半出門,預計十點前會到取車的地點。沒想到光找取車地點就花了一個多小時,找到時已經11點了~@@
我們是跟Alamo租車,但在路上都沒有看到這家公司的招牌,用估狗map也搜尋不到,問了2個店員和3個路人,說的都不一樣,後來將租車單傳給西班牙朋友看,才知道Alamo是家小公司,在馬德里是委託Enterprise公司,要到某個停車場去找Enterprise綠底黑字的招牌。其實租車單有說明,只是用西班牙文寫的,我們是有看沒有懂啦~還好有西班牙的朋友幫忙,才順利找到取車地點。
接到女兒取車成功的通知後,我和兒子趕快把行李做最後的檢查和打包,再把行李拿到門外,等他們把車子開來。 

今天馬德里的天氣更暖和了,連長袖的薄外套都不用穿了~ 
等了好一段時間,車子遲遲沒來,原來辜狗導航的很多路段都是單行道,車子無法開進來,又繞了很大圈,最後只好開到轉角的街道,女兒趕緊跑來跟我們一起搬行李,又是一段緊張的開車經驗。 

車子的導航一直無法設定到朋友家的住址,只好先用手機估狗導航,到朋友家再請他教我們如何使用車子的導航。


昨天在家樂福買的番茄,很有番茄的味道,我超愛的~ 


要跟我們相伴11天的車子是深藍色的VOLVO S60自排車,我們原本是租手排車,租車公司主動將車子升級,現賺就好幾千元了~開心的咧
後車箱裝我們2中2小的行李箱剛剛好,還好我們當初有明智的選擇行李箱的大小。

從馬德里開往朋友家大約50分鐘就到了,一下車就看到他們家的三隻巨大的狗,看起來兇惡,其實很溫馴。 


朋友出門買東西還沒回來,孩子們就在外面玩起拍照,兒子還脫掉上衣展現八塊腹肌,可惜他不願意我把照片PO出來~哈哈



朋友家很注重休閒,除了有一個大陽台之外,竟然還有游泳池,家裡除了養三隻巨型犬外,還養了兩隻雞。


我們在大陽台上享用朋友從外面採買的午餐,是西班牙當地傳統的食物。
天氣雖然有點熱,但有涼風吹拂很舒服~


朋友拿出類似淡菜的罐頭,這在西班牙是很高檔的食物。
搭配麵包一起吃~

飯後老人進屋小睡一會兒,年輕人在陽台玩桌遊。



狗的頭都要比人大了,任我們怎麼弄他,也都不會生氣 。

要離開時,孩子們對狗都依依不捨~以後要再見面應該機會渺茫 

朋友帶我們去離塞哥維亞很近的皇家花園

公路上常常會有出現這個標誌~小心鹿

這個花園建於14世紀 ,因為當時的國王非常喜愛噴泉,就在這裡蓋了一百多座各式各樣的噴泉。 
現在只有每星期日會有噴水,今天是星期一,所以沒有噴水,遊客也非常少。

 一進去就看到一片花園。

花園裡有許多雕像。

不久就開始陸續出現各種噴泉。


每個主題的噴泉之間,都要走這種林蔭小徑,很原始,好像走在樹林中。

這個噴泉下方有龍盤踞,歐洲的龍和中國的龍不太一樣。






西班牙朋友很認真地介紹各個溫泉的名稱與意義,姪女也很認真翻譯,但我懶的逐一介紹了~@@

來到這個水池,周圍的樹和倒影形成一幅很美的風景畫。

這個湖很幽靜,有個老婦人獨自一個人走到這裡,就靜靜地坐在湖邊的椅子上欣賞風景,非常的優閒。


朋友童心未泯,要帶我們去走迷宮,分成三組進行~我和女兒、兒子和老公、朋友和姪女,比賽看哪一組先走出來。

結果當然是方向感很好的我們這一組勝出~哈哈

又遇到噴泉 

因為和今天住宿的房東約的時間快到了,我們必須要結束這裡的行程,所以開始回出口方向走

王宮前的水池。

王宮

只要打開窗戶,就有一大片花園,視野廣闊又美麗。

王宮前的雕像,人頭獅身。

這個景點很大,如果時間允許,很值得去走走,如果有噴水一定更讚。

今天的住宿就在羅馬水道橋附近,房東已經在門外等我們,但他完全不會說英語,還好有西班牙朋友幫忙溝通。
房東有提供免費停車位,但位子歪斜又小,車子開到地下室後,才發現停不進車位,經過幾次的努力還是不行,決定開上路面去停付費的停車位。
但問題是連要開上去都超級困難,我們幾個人在旁幫忙看並指揮,老公小心翼翼深怕刮傷車體,經過無數次不斷的前進後退,終於成功,我們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老公說,這次的考驗比之前的都還要大,還好車子是自排的,如果是手排的,可能就GG了~@@







今天的房間超級大,有三間臥房,很大的廚房和客廳及一間衛浴。
房東非常的貼心,冰箱裡準備了飲料免費供應,還有餅乾蛋糕,浴室、廚房裡的用品一應俱全。
雖然房間沒有空調,在室內覺得很涼爽。

放好行李後,馬上出門往餐廳的方向走,我們已經遲到半個小時了~@@

不到三分鐘就走到羅馬水道橋,真的很雄偉,沿路忍不住拍照,雖然一直被提醒已經遲到很久了~

朋友介紹我們的餐廳並不是網路很有名,在水道橋旁的那一家。
經過水道橋後,人煙越來越少,他帶我們到市中心的一家餐廳,他說這家餐廳是沒有在摔盤子,但烤乳豬的肉質絕對不輸其他家,價格比較公道的,在網路上的評比很高。

 又爬階梯、又走陡坡,爬到很高的地方

溫度28度很舒服



沿路的建築都很有味道~

街道的盡頭有一座很美的建築,後來才知道是塞哥維亞大教堂。

終於到餐廳了,客人還真多~

看起來很高級耶~

牆壁用打碎的玻璃裝飾~
塞哥維亞的傳統,是用盤子切烤乳豬,以顯示烤乳豬的皮很酥脆,切完後就將盤子打破。

免費小菜~橘色的是紅蘿蔔泥,白色的是羊奶乳酪
羊奶乳酪沒有腥味,帶有甜味,搭配麵包、生菜,味道超搭的,我非常的喜歡。

西班牙餐桌上的麵包就像我們的白米飯,幾乎都是免費無限供應的。

Sangria必點

前菜~綜合Tapas,有薯片、臘腸、豬血米腸和豬肉
黑色的是豬血米腸,和台灣的糯米腸很像,只是多加了豬血,當然米不是糯米。


前菜~是西班牙的傳統餐點,用皇帝豆燉煮,服務人員是整缸拿過來舀到盤子裡。

老闆表演用盤子切烤乳豬,並分到盤子裡。

主餐~烤乳豬
我們點了兩份,皮真的很酥脆,有點像炸豬油後的豬油渣的味道,雖然好吃但很容易膩,後來覺得叫一份嘗鮮就可以了。

主餐~烤羔羊
一份就是兩人的份量,我喜歡烤羔羊勝於烤乳豬,但兒子比較喜歡烤乳豬。

這些分量我們六個人竟然吃不完,最後烤羔羊還打包帶回住宿的地方冰起來。


走出餐廳,天色已經暗了,時間應該是十點多了。 
大教堂打燈光後又呈現不同的風貌,腳步忍不住往那邊走去~
因為實在太累了,所以沒有力氣再去逛其他的地方,直接回住宿點休息,今天又是很好睡的一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