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2017前進西班牙~第五天(7/5)逛托雷多、康水格拉Consuegra 白色風車村

天氣依然晴朗,萬里無雲。
今天早上再逛托雷多古城,離開時到城外的一座古橋走走,再移動到康水格拉Consuegra約64公里。


 
每到住宿的地方,我會把要用的餐具洗乾淨備用。




住宿的地方有烤箱,所以今天烤披薩當早餐,結果一不小心,稍微烤過頭了~@@
再煮康寶濃湯,加兩個蛋花和豆子,飯後再吃蟠桃,又是一頓豐富的早餐了~ 
蟠桃汁多甜美,讓我們大大的驚艷~

 補充能量,又開始今天的行程。



住宿的巷子口出去,經過一家前面有鐵甲武士的旅館,就有很多賣刀子的˙紀念品店。

大馬士革刀子,是用多層金屬壓製而成,而形成自然的紋路,非常的好看又有質感,這支要價360歐~當然是買不下去啦 



主教教堂的方向走,時間是早上10:30,溫度26度。
雖然天氣晴朗,但很舒服~



主教教堂Santa Iglesia Catedral Primada de Toledo,建於十三世紀,是哥德式的天主教教堂,外觀的雕刻就十分細膩,讓人驚歎。


 教堂前的廣場很多遊客

還有學生的戶外教學 

繼續往上走,穿過這個門是一個小廣場

感覺是最高點了,所以我們又回到主教堂廣場,沿著教堂前面的路往下走。

昨天對托雷多有點失望,覺得沒有古城的FU~可能是我們住的那一區年代較新
今天逛到主教教堂這區,就很有古城的感覺~

舊城區的路都很小,車子過來都要閃到一邊。
未來的旅程,我們應該也會開這樣的路~@@

這條路只能用走的~

走到這裡只到半山腰,離check out的時間只剩一個小時不到,所以我們決定往回住宿的地方走。

到處都有像教堂的建築,應該就像台灣到處都是廟宇一樣~ 



同一面牆壁有用紅磚堆砌,也有用石頭堆疊的,很特別。這樣的牆壁在這裡很常見。



門也都很有型



穿越很多靜謐的小巷



終於來的較熱鬧的街上,看到麵包店,就近去採買~買了包內餡的迷你可頌和原味可頌。

走著走著又回到主教堂的後面,剛來時有看到一家水果店,所以就過去採買。
小小一家店,好幾個人排隊,看來都是本地人~我竟然忘了拍照,太可惜了。
大櫻桃一公斤竟然不到4歐,和之前馬德里買的大小差不多,價差竟然如此多(馬德里是1公斤14歐),當下就買了1公斤。
又買一個哈密瓜、4個獼猴桃和一些豆子。
回到住宿的地方,打包好行李就到停車場領車,準備離開托雷多古城,到城外的一座古橋逛逛。

古橋旁邊找不到停車位,所以就把車子往回開,停到更下面的免費停車場。

停車場旁有一條路是往古橋的方向,感覺比較近,就決定順著這條路走過去。




看到河邊有涼亭,我們就到那裏邊吃東西邊欣賞河邊景色和遠眺古城。
早上買的可頌是我在歐洲吃到最不滿意的了~@@



休息一下,我們繼續沿著路走上去,古橋出現了,山上古城的角度也越來越美~

橋上有新人穿白紗在拍照


橋兩端的門風格很不一樣~

今天要移動到康水格拉Consuegra 白色風車村,約65公里。


沿路有很多的橄欖樹

塞萬提斯小說「唐吉軻德」筆下的白色風車村,很少旅客,尤其是在那裏過夜的更少。
當初規畫行程時,一來是想要悠閒點,二來是想要好好感受白色風車的美,所以決定在這裡過一碗。

沒想到免費停車場是室內的,而且還很寬敞呢!









民宿主人帶我們到房間去,我們每個人都好興奮,簡直就是我夢想中的房子~
廚房是鄉村風,設備很完善,還有兩間衛浴。




這間民宿,我們有訂早餐~本來以為會有一頓道地西班牙的早餐
結果他是幫我們準備早餐的材料,我們要自己處理~@@
如果早知道是如此,我們就不會訂早餐了,一個人3.5歐,四個人14歐,就可以買很多的食材了。
雖然他們也準備很多,但不一定是我們愛吃的~@@

客廳有一個很大的餐桌,餐巾很漂亮~

從客廳窗戶望出去,可以看到下面的村子。

膠囊咖啡機,兒子馬上泡了一唄。



午餐還沒吃,煮泡麵最快速,加一些早上買的豆子,和一些蛋,吃起來就很滿足了~

一家人出國自由行,除了帶轉接頭,延長線也一定必備的,不然一定不夠用,除了手機要充電,還有相機、行動電源。


剩下的豆子,做成涼拌,準備明天移動時,車上的零嘴。
外面天氣很熱,大家想睡一覺再出門。

六點多出門,太陽還很大,吹來的風是熱的,這是來西班牙這些天,第一次有"很熱"的感覺~

我們打著如意算盤~先去找超市採買,再去吃晚餐,太陽下山之前再去看風車,想要在最好的光線下拍出美美的照片。

來到廣場,旁邊的警察局很大,但感覺在休息~@@

廣場旁的拱門和鐘樓,整個小鎮很安靜,人也很少。

這家用手寫24H,是中國人開的小超商,老闆娘很熱心地用中文幫我們介紹產品,還說沒有買沒關係~我們就真的沒有買~@@

遊客中心裡面也沒有人~@@


繼續往前走,來到圓環,看到左前方有一家超市,當然要去逛一逛。






東西很多,也很便宜。

買了飲料、蔬菜、豬肉漢堡排和烤布丁。

一出超是大門,發現天空竟然烏雲密布,藍藍的天都不見了~@@


我們加快腳步往回走,放下採買的東西,趕快往民宿後方山丘上的風車群走,深怕今天看不到風車。

民宿出來,旁邊的階梯往上走到盡頭。

繼續爬坡

這時開始滴小雨,看天空的雲層等一下應該會下大雨,所以我們決定先回民宿,等明天再訪風車~希望明天天氣會轉晴



懷著失望的心情往回走,眼睛還是不忘欣賞拉曼徹地區一望無垠的大地美景。

康水格拉很多房子的大門,都有用一個布簾,這在其他地方沒有看過。

兒子用Google找到附近有一家評價很高的餐廳,雨也沒下了,所以我們又出門覓食。


民宿附近的小教堂上,有一個好大的鳥巢,裡面有一隻大鳥。
彎到教堂前面的路,餐廳就快到了。

結果沒有營業~這裡的遊客實在太少了,所以沒開?
天又開始下起雨來,我們決定晚餐回民宿自己煮了~


還好有很多的存糧,不怕沒得吃~




晚餐~乾拌麵、康寶酸辣湯、涼拌豆子

邊吃晚餐,邊欣賞夕陽~

飯後再來些櫻桃~
這櫻桃CP值超高的,很大顆,肉質比馬德里的稍軟一點,甜度勝過馬德里的一些,價格卻不到馬德里的三分之,超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