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東安仔雞

第一次吃這道菜,驚為天人~有薑絲大腸的味道,又有點花椒風味,全家人都非常喜歡~
試了幾次,今天是最滿意的一次了。去餐廳吃的是用去骨雞腿肉,我是用雞胸肉,效果也很好喔~
材料:雞胸肉300g切細條、嫩薑絲、辣椒切絲、青蔥切段(可省略)、酸菜2~3片切絲、花椒粒2茶匙、雞油2大匙、太白粉1又1/2茶匙、清醋3大匙


做法:
1.生薑絲浸水30分,瀝乾備用。(中間要換水,才不會有苦味)
2.酸菜絲浸水5分鐘,擠乾水備用。(這樣才不會太鹹,浸太久會沒有酸菜味)
3.切條雞胸肉、太白粉和一點鹽抓勻備用。
4.用一小鍋,放進雞油和花椒粒,用小火將花椒粒爆到有香味出來、顏色轉深(勿變黑色),油過濾到大炒鍋內。

5.大鍋熱油後,加入一半的薑絲爆香,再加入雞肉條拌炒至顏色變白。
6.加入酸菜絲拌炒至酸菜味出來,再加入另一半的薑絲拌炒10秒。
7.加入辣椒絲、蔥段拌炒,用一點點鹽調味。(酸菜、雞肉條已經有鹹味)
8.清醋從鍋邊下,即可關火,再拌炒均勻就可盛盤上桌。

貼心建議:
1.雞肉條也可用去骨雞腿肉切細條喔~
2.因為有加清醋,會很容易讓蔥變黃,會影響色澤,所以可以省略。
3.怕辣,可以將辣椒裡面的籽去掉,就可以降低很多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