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106馬祖漫遊第三天~搭台馬輪到南竿,再搭交通船到北竿(4/12)

這次的新朋友,各個可愛風趣,照相時超會擺POSE的,相信這幾天被他們調教後,我一定會進步很多~



 今天同行的朋友在北竿有任務,所以今天我們早上七點就準備出發搭台馬輪到南竿,再搭交通船到北竿。



台馬輪和台馬之星不一樣,船齡比較高,看臥鋪就很清楚。

台馬輪也是從基隆過來的,到東引會有旅客下船,所以到經濟二艙,只要有空床鋪都可以使用。
從東引到南竿坐船要兩個小時,所以我又睡了回籠覺~出來旅遊就是要這樣,隨時能睡才能保有好精神。
一開始我很納悶,為什麼不直接坐船到北竿就好?而要從最北的東引坐到南竿,再走往北到北竿?
原來東引沒有船開到北竿,南竿是馬祖的行政區,也是各島的運輸中心,所以只好先坐船到南竿。

船快開到目的地就會播放音樂,到甲板上就看到遠遠白牆上有"枕戈待旦"四個字~馬祖到處都可以看到標語,很有小時候那個年代的Fu~

工作人員忙著讓船靠岸

一下船又趕快去買到北竿的船票

時間接得真好,一點都沒有浪費



 芹壁是馬祖閩東建築最具代表性的聚落,保存非常完整。


一下船,民宿老闆就來接我們。
今天要入住芹壁的愛情海民宿~



愛琴海民宿的布置非常溫馨,老闆、老闆娘非常的親切,房間非常舒適,網路也很穩定。


他們養了兩隻貓,一隻全白,一隻有黑尾巴,自由自在地走動,到處爬、到處穿梭~


我們點了飲料和甜點,享受悠閒的氛圍


因為朋友下午有任務,剛剛吃了甜點飲料,所以中午就到附近的鏡沃小吃部吃老酒麵線。

老酒麵線加了很多老酒,所以酒香味濃郁,還有加紅糟肉絲和煎得很老的荷包蛋,風味很獨特~


這裡很容易看到這種標語。

民宿前面的海就可以看到龜島
龜島是突起的花崗岩礁石,島的形成節理奇特,看起來酷似一隻巨龜靜臥在碧波間。


吃飽飯,幾個朋友要去執行任務,其他的人就開車環島去~

會到午沙港是個美麗的錯誤,看地圖開車,在叉路走錯了~

好美的沙灘,連忙拿起相機、手機拍照



到後來開始在沙灘玩起拍照的遊戲,四個大嬸級的女人還可以跳得很高喔~

漁港看不到什麼人,我們一群人在沙灘上嘻笑,大白狗可能覺得太吵了,就跑出來對我們叫~

到下一站塘岐村,準備吃發師傅有名的黃金餃,車子停好,朋友發現他的平板不見了,所以我們火速地開回漁港,看到小紫還在沙灘的石頭上,終於鬆了一口氣~

發師傅賣的是甜點和特產

形狀像蓮花的蓮花酥

外皮是咖哩口味,有包餡,整體口感偏乾

黃金餃是甜湯,有點像有包內餡的湯圓,只是用地瓜做成,形狀包成角狀。

塘岐村的街道,沒有什麼人走動

位在塘岐村的北竿機場

機場對面的一片牆面,還有寫標語

機場旁的馬鼻灣濱海公園



剛好看到立榮的飛機準備降落

車子開上很陡的坡,來到壁山的觀景台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飛機跑道

鏡頭拉近看,還可以看到停機坪的飛機。

不知道怎麼開的,竟然開到坂里大宅,對面有遊客中心,我們就進去問可不可以看介紹北竿的影片?在東引的經驗,即使只有四個人,工作人員還是很樂意,結果不出所料,當然沒問題。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回到芹壁聚落和有任務的朋友會合,把車子停在最下面的停車場,從長長的階梯上去



芹壁很好拍照喔,隨便一個矮牆、一片牆壁,拍起來都非常有Fu~

芹壁聚落房子的屋頂,很多都會用石頭壓著。

晚上民宿老闆載我們到隔壁橋仔村的海龍客棧用餐


椒鹽小卷、紅糟鰻魚

酸菜蒸野生鱸魚

吻仔魚蔥蛋

紅糟炒飯,還有一盤炒菠菜、鹹豬肉和湯,一共花了2500元。
這家是無菜單餐廳,而且要事先預約才可以。

我們這群,幾乎都是55年次的,真的非常有緣~

吃的很飽,所以決定用走的回芹壁消耗熱量。大家邊走邊聊天,還不忘玩自拍。


沿路有一段,為了保護北竿雌光螢,所以完全沒有路燈。大家分成兩排,手牽手往前走,正處於緊張的氛圍,突然看到有一個閃光,嚇了一大跳,原來有一個在觀察北竿雌光螢的研究員,他告訴我們哪裡可以看到雌光螢。沿路我們一邊走一邊看,真的發現了不少。
北竿雌光螢是北竿特有種,他和台灣會飛的螢火蟲不一樣,形狀像毛毛蟲,是不會飛的,這個季節,牠的尾巴回往上翹,發出螢光,吸引公螢飛過來交配,公螢是會飛的,雌雄以兩種不同型態呈現,真的很特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