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106馬祖漫遊第四天~遊北竿戰爭和平公園,搭船到南竿再轉到西莒(4/13)

今天朋友要去西莒出任務,所以今天要先坐船到南竿,再轉到西莒。
出任務的朋友一大早就要出發,我們幾個櫻櫻美代子要開車繼續逛北竿,再去搭交通船到南竿。
七點半民宿老闆就準備好豐盛美味的早餐,坐在雅緻的餐廳用餐,心情非常的愉悅。







吃了活力滿滿的早餐後,我們就背起背包,在芹壁邊走邊拍,再去停車場開車。

今天要去昨天沒有去過的螺山步道,要從機場和馬鼻灣濱海公園之間的路開下去,會經過飛機跑道下面的涵洞,一過涵洞就可以看到塘后道沙灘。
塘后道沙灘蠻漂亮的,可惜有一側的海岸堆滿了消波塊,破壞了美麗的景緻,所以我們拍了一些照片就離開~


繼續往前,經過了后沃村,來到北竿唯一的紅綠燈。
一般紅綠燈是在十字路口,這裡不是喔~過了紅綠燈,是一條非常陡且彎曲又窄小的山路,無法會車,所以用紅綠燈來控制上坡、下坡的車輛,因為路頗長,所以紅燈有99秒以上。

等紅燈的時間很長,我們乾脆下車拍照,當路霸的感覺還真刺激~我們拍了很多張,綠燈還是沒亮

過紅綠燈是一個非常陡的坡(照片怎麼看不出來?)
車上有一個人怕上陡坡,一個怕下陡坡,司機也覺得坡太陡,車況不熟所以不太敢開,所以我們決定把車子停在路邊,用走的上去~@@

往上走,視野非常寬闊美麗

走到叉路,我們決定往戰爭和平公園的方向走

還是陡坡~這幾天下來,腳力應該會進步很多

戰爭和平公園有6、08、12等3個據點。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決定先去08據點。


去08據點的路上,會看到57戰防砲,是二戰期間是美軍使用的反坦克炮。




08據點,視野極佳。

這種植物沒有看過,後來遇到旅行團的導遊告訴我們這是蘗荔,是一種藤生植物,攀附在樹上。


在路上撿到果實,剝開看,裡面軟軟的

 
12據點的平台




時間快到了,開始忘回走~長長的下坡

愛拍照的我們,在下坡又玩起拍照遊戲~這動作要使用腰力喔

出后沃村就是后沃觀海長堤

遇到了一個開車賣菜的先生,很熱心地幫我們拍合照

要離開愛琴海民宿~再過四天,我們還會再回來住兩天






搭往南竿的交通船,船比較小,今天的浪比較大,坐在船底的座艙很晃,我趕快到上面的座艙比較通風舒服。
北竿到南竿約15分鐘就到了,才1點不到。


南竿要到西莒的船,下午2:30才開船,2:00才開始賣票。

我們決定到附近解決午餐,我們往右走。

隨機找了一家小吃店就進去,口味我們都很滿意,麵條也很好吃~


紅燒牛肉麵

滷味

蛋炒飯


海鮮粥

吃完午餐,時間也快接近兩點,趕快回港口買票,今天有好多的阿兵哥要跟我們搭同一艘船。

我們要搭的東海明珠,這艘船比較大


準備登船

今天登船的人很多,我們誤打誤撞,走到樓上的船艙,簡直就是VIP,我們嚇了一跳又退出門外,裡面的人就說可以進來喔~
我們才放心地進去。

上面的船艙超舒適的,人又不會很多,空氣也比較好~

這個月是雙月,南竿到莒光島會先停留東莒,再到西莒,今天最終的目的是西莒。

今天入住的民宿,老闆一樣開車來載我們。
這是西莒唯一的民宿,設備比較簡陋,但老闆很熱心,我們想去哪裡,他就開車載我們去哪裡。

朋友是到敬恆國民中小學出任務,校長很熱心邀我們一起到學校吃晚餐。
他們國中部有住校生,免費提供學生三餐。


晚餐我們就是吃學校的晚餐,廚房媽媽為我們加了菜~紅燒虱目魚肚、麥蔥蛋、麥蔥餅。


麥蔥是馬祖的野生蔥,跟台灣的珠蔥有點像

好久沒有自己打菜吃飯了~

紅糟肉,在馬祖常會吃到的料理




晚餐吃得好飽,所以我們一致決定用走的回民宿。

晚上老闆特地開車載我們去看黃緣雌光螢,他和北竿雌光螢不太一樣,雄螢翅膀邊緣有黃黃的,所以叫黃緣雌光螢。

老闆很熱心的帶我們到西莒逛逛,還為我們導覽





以前最熱鬧的街道,現在都已經沒落~

西莒的夜景~
老闆帶我們到港口看藍眼淚,可惜顏色灰灰的,和我想像中的藍眼淚不一樣~
今天又是行程滿滿的一天,超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