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106馬祖漫遊第五天~搭船到東莒(4/14)

每天的行程都好緊湊,一大早就要搭船到隔壁的東莒。
東莒和西莒合稱為莒光島。
來馬祖一定要穿運動鞋,有太多的上坡、下坡和石板階梯,穿運動鞋比較好走且安全。



一起床就看到窗戶外面的陽光,真是太棒了~
來馬祖的這些天,天氣都陰陰的,拍不到藍天,今天終於有藍天白雲和碧海了~

離開西莒之前,拍個大合照

西莒到東莒只有十分鐘,所以我們就坐在船艙外,享受海風的吹拂~

老闆早就開著八人座的車子等我們了

今天入住位在大埔聚落的"幸福居"民宿。
他剛開幕約一年,所有的設備都很新,每個房間都有衛浴設備床鋪很舒服,網路也非常穩定。




民宿有兩棟,距離約五十公尺,都有公用廚房,總房間數有6間,每間都可以睡3~4人。
我們是住下面這棟的2樓。 

從房間窗戶往外看,遠遠就可以看到藍藍的大海


我們到下面那棟的前院吃早餐。
老闆很熱心的為我們拍照。

一邊吃著早餐,嘴巴一邊聊天,眼睛一邊欣賞美景,真是超級享受~
很幸運,民宿老闆放假,所以可以開車帶我們到東莒的景點,每個人300元。



神祕小海灣在福正村的南面,從某個角度望過去,海灣的海蝕柱與海蝕溝,令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飛來石 


犀牛嶼
是東莒最著名的潮間帶,位於福正村西方。海水漲退之間,會與本島分離與接合,形成陸連島的景觀。

犀牛嶼觀景台全景

福正沙灘
有好多小船停在海面上,拍照起來好像一幅畫。



廢棄在沙灘上的船,拍照起來超有Fu的~

 中午到華美美食解決,本來不抱希望,結果意外的好吃,尤其炸醬麵,辣得過癮啊~
老闆推薦他們自家的豆花,但因為我們計畫要去國利豆腐吃,所以只叫一碗試試,他的口感應該是用洋菜凝結,不是傳統豆花的口感,我不是那麼喜歡。


大坪村的街道


吃完午餐,到隔壁的國利豆腐吃豆花,他的豆花是傳統豆花的口感,是我喜愛的,可以加花生、紅豆、綠豆或芋圓、粉圓。


  
吃完豆花後,老闆載我們回民宿休息,因為天氣晴朗,陽光很強,所以約下午3點再繼續。

民宿走出來的貝殼牆,下午的行程開始~





東引燈塔
是全台灣唯一車子可以從旁邊經過的燈塔。 

東引燈塔位在福正聚落的上方,下方是福正沙灘,右邊的沙灘有一些小船,就是我們早上去拍美照的地方。


 經過燈塔繼續往前走的炮台。




燈塔旁的東洋步道,沿著海岸線而建,視野極佳。



從觀景台遠望燈塔,可以看到細長的步道。
  

 東洋步道的盡頭就是360度景觀台



下觀景台,老闆的菜園就在附近,他特地帶我們去摘新鮮的蔬菜,為我們的晚餐做準備。
拔了一棵大蘿蔔,又白又嫩,用來煮湯加上鮮魚,連薑絲都沒有加,就非常甜美了。
還拔了紅蘿蔔、高麗菜、龍葵、地瓜葉和青蒜。

天色漸暗,海水也退潮了,犀牛嶼與本島連接起來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只在上面欣賞。





到大埔石刻已經是黃昏,剛好在這裡看夕陽~
今天的晚餐要自己煮,用剛剛剛摘的青菜來變化,請老闆幫我
們買一條下午剛釣起來的鮮魚,一半煮湯,一半清蒸。
老闆還送我們一袋不知名的螺和小魚乾。








大家分工合作,有挑菜、洗菜和掌廚的,合作無間,很快就煮好一大桌的健康料理,還加上老闆娘的炸地瓜和蔥餅。又是吃得很撐的一餐~
晚上老闆還帶我們去好幾個地方看藍眼淚,尤其是在福正沙灘上的蘭眼淚,令我們驚呼連連,浪打上來用肉眼就可以看到藍眼淚,真的是藍色的喔~
後來才知道,今天的藍眼淚大爆量,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今天又是收穫滿滿的一天,回到民宿都已經快要十點了



拍藍眼淚最好有單眼相機和腳架,因為他需要長時間曝光。我們這一群人的相機、手機都沒有辦法拍到,這是南竿仁愛國小王建華校長拍攝的,超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