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白神酵母之北海道煉乳吐司

對白神酵母一直很好奇,前陣子買了一盒,要價三百多,裡面只有5包10g的酵母,也就是一包約70元,比一般酵母貴了好多好多耶~(一般的酵母約500g,100元)


為了不浪費這貴森森的酵母,努力上網找資料,發現他的用法有幾個重點:
1.用量是一般酵母的兩倍,也就是用2%。
2.要用酵母3~5倍的溫水,30~32度泡約20分鐘,不可攪拌,直到酵母乳化,再攪拌均勻。
3.麵團終溫要在30~32度

今天室溫約25度,我用最常做的煉乳吐司來試試,為了要讓終溫超過三十度,所以用直接法。
除了酵母改變之外,其他的材料和程序都不變,但水分要記得扣掉泡酵母的水分喔~
終溫31.3,麵團打得沒有十分理想。


基發40分-P-20分,麵團已經發酵兩倍大(我以為會發酵很久,沒想到和一般酵母差不多),分割滾圓。
中發15分 桿捲兩次


後發90分
後發我有製造溫度和濕度喔,還要九十分鐘。



白神酵母的味道,確實和一般的酵母味道不一樣,沒有我們認知的酵母味。因為是做吐司,所以也聞不出是否有果香味,老化的問題,要等明天吃了才會知道。
雖然麵團打得不是很理想,在整形和桿捲時就覺得麵團狀態佳,吐司的組織也非常的綿密閃亮,但我用一般酵母,也可以做出這樣的組織。
用白神酵母做吐司,一條土司就要用掉三十幾元的酵母,約是一般酵母的100倍,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了~

後記:
吐司的老化程度確實有比較慢,保濕度也比較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