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2016北海道、大阪自由行第六、七天(7/14、15)~函館朝市、世界級的夜景

第六天
美馬牛的清晨~天氣晴
今天要移動到道南的函館~先坐火車到旭川,再從旭川到札幌,再從札幌轉火車到函館,今天幾乎都在拉車。




 美馬牛小學校

和昨天一樣的早餐


抬著行李經過石子路,來到月台等火車~
這次自由行真的謝謝暖男的幫忙,拉行李我還可以,抬行李不行啊~
我們用美瑛富良野套票坐回旭川,再開始用用JR7日卷坐火車到札幌和函館
這張七日卷是在台灣時向旅行社買的,只要上網搜尋,就可以找到合作的旅行社。

到旭川時,拿著上面那本綠色的本子和每個人的護照,到JR外國旅客中心換票。這張票要用七天,絕對不可以遺失喔~
七日卷也可以到日本再買,但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寫資料。


在旭川車站內看到這輛火車,很特別~

到札幌車站已經快中午了,為了解決午餐,又能趕上函館的火車,就到出車站閘口不遠的大丸百貨地下一樓買糧食

廣島燒~蛋皮裡面包炒麵和生菜絲


琳瑯滿目的飯糰






午餐就在火車站解決,飯後還有水蜜桃唷~
札幌到函館做JR特級北斗要約4個小時

函館到了~

天空下起雨來,天氣好冷~最後決定搭計程車到住宿的地方

坐公車210日圓/人,3個人本來要花630日圓,但今天坐計程車只花了550日圓。


這兩天要住宿的房間,非常的小,行李箱連打開都很難

去7-11買晚餐和牙刷~
雨一直下不停,所以原本預計要去逛金森倉庫群和看夜景,全部取消,就在房間裡休息~
日本的米飯,連在超市買的都很好吃耶~軟Q不黏牙


第七天,天氣晴
早上盥洗完,就準備到附近的朝市獵食
這間民宿雖然房間很小,但地理位置佳,到車站、朝市、金森倉庫群、看夜景都不遠。



好多海鮮

超巨大的章魚~在水族箱裡

帝王蟹

還有生蠔及其他的貝類

 賣哈密瓜的也不少


 這家海鮮丼飯,任選三種1100日圓。

活的小管

在這裡終於看到賣奶油馬鈴薯,買了一顆來吃吃看,實在沒有驚喜,這個自己在家就可以做了~馬鈴薯清乾淨,放進電鍋蒸熟(用筷子叉,可以穿透即可),用刀子切成四等分,再切奶油放到馬鈴薯就可以了

烤玉米~先整個烤熟後,再將葉子剝開,再用噴槍噴一噴,和台灣的作法很不一樣。

烤扇貝 ~直接將殼放在烤爐上烤



連湯都不要放過喔~

很特別的海鮮,但不知道他的中文名稱是什麼?

毛蟹包子(525日圓)+小管裡面包飯(350日圓)
本來是要找墨魚包子,結果沒找到,找到了這兩種,毛蟹包子味道很腥,口感我也不喜歡

這個名稱我不知道,但一看就知道是小管裡面包著飯,味道還不錯~

今天一整天都會在函館逛,所以決定買市電一日卷,每張600日圓。
第一次買,一定要到火車站的售票處買,之後如果想繼續用,就直接在車上,拿出這張給司機看,再付600日圓就可以。
買的時候,會用有色的筆將當天的日期畫線。

我們自己再用硬幣將他刮掉,日期就會很明顯了


經過討論,決定先去五稜郭

坐電車囉~

日本的電車、公車,上車一定要取卷,上面會印你上車地方的編號下車時只要看前面看板

下車時只要看前面看板,會有各站編號,編號的下面就是你要付的錢數,要把你的卷和錢投到箱子裡。

發現電車的地板竟然是木頭材質





路上不時都會看到雕像

看到這個高塔,五稜郭就快到了

有懷舊氣息的商店

看到暖男朝思暮想的漢堡店~小丑漢堡
既然看到了,中午一定要來這裡解決。雖然我們兩個媽媽對漢堡沒興趣,但為了完成暖男的願望,還是很樂意的接受。



小丑漢堡對面就是五稜郭

五稜郭是一個古城池,形狀是個星形,有五個尖角,所以叫五稜郭





好多的櫻花樹,看起來都很有歷史了




很多高聳的樹木,都非常漂亮、壯觀


這是一棵杜鵑花



五稜郭的樹木,都是很有年紀了,型態顏色都很美,是會讓人發出讚嘆的~

我們就找個位子,拿出青森蘋果和花生糖,邊吃邊欣賞眼前的風景

園裡的烏鴉不少,但都沒有人在餵食,所以我們也不打算餵。
正當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這隻烏鴉慢慢靠近我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整包的花生糖叼走了,我們尖叫了一聲,隨即上演一場追烏鴉~不是捨不得花生糖,而是怕把乾淨的環境弄髒了。
這時候有一位操著北平口音的女士來跟我們說,不要去追,烏鴉很會計仇的。這時候同事已經將花生糖拿回來了,袋子破了洞,也掉了一些花生糖。趕緊請同事換另一件顏色的外套,之後逛的時候,我都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深怕烏鴉來報仇,弄得大家人心惶惶~也是一個有趣的回憶





逛完五稜郭,就到小丑漢堡吃午餐,大排長龍,還好動作算快,沒有等很久

是屬於比較美式的擺設


點了一份漢堡套餐+2個漢堡


                                      
我點人氣商品~雞肉漢堡
真的很好吃耶,漢堡麵包很鬆軟,雞肉、生菜、醬汁搭配起來有juce,雞肉的做法有一種香氣,我也說不上來~總之打破我對漢堡的印象。但它的味道有點偏甜,但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函館的觀光點都會有地圖,很值得參考喔~
再來我們要去金森倉庫群逛,路上看到一商家外面搭個架子,種起小黃瓜耶,看起來很翠綠粗壯。


古董雙層巴士 

金森倉庫群很像台灣火車站的倉庫

 把廢棄的倉庫改成賣場

從牆面的歲月痕跡,就可以感受到他年代的久遠~

這是比較新的建築
靠近海邊
裡面的賣場


斑駁的門板加上現代的產物,感覺很突兀也很特別

路上常看到銀杏

路標也做得很精緻


繼續走,走上這個斜坡後,就會到元町公園

路上看到古老的日式建築


領事館

地理位置與建築介紹


函館支廳書籍庫

函館支廳廳舍
函館區公會堂

由上往下望


回到超市買晚餐的材料,看到很貴很貴的愛文芒果

烤肉串

這家青年旅館有廚房可以用,實在太棒!

煮了一大鍋,有菜、豆腐、竹輪、菇菇、五花肉~好久沒有吃到熱熱的蔬菜了,滿足啊!


晚上要坐纜車到山上看夜景,函館的夜景是世界有名的喔,曾經進入全世界的夜景前三名


很可惜,我們的相機都無法拍出實際的美景,勉強選了這張,臨場的夜景比這張美上千萬倍。
一定走上最上層的景觀台,人會非常的多,會非常的擁擠,但無論如何一定要擠到最前面去看,雖然我的腳還被一個日本大叔踩了一腳,還是非常值得~因為那夜景是無法形容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