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2016北海道、大阪自由行第八、九天(7/16、17)~朝市釣小管、大沼國家公園、洞爺湖

第八天~天氣晴
今天早上先把行李拖到火車站,寄放在置物箱,然後再去旁邊的朝市逛一逛,然後搭約半小時的火車到大沼公園健行與騎腳踏車,再搭火車回函館買晚餐,再搭約2個小時的火車到洞爺湖


早上把從富良野買的哈密瓜切來當早餐,還有烤吐司、水煮蛋和牛奶
哈密瓜一個要價1620日幣,約台幣540元,非常貴,但真的好吃,又甜又多汁,肉質軟且皮薄,是最令我懷念的。

今天要將行李拖到火車站,沒有下雨,其實是很好拉的,距離還可以接受
還好大的置物櫃還有,每個要700日圓,限當天使用一次,晚上十點前一定要拿出來。

可以選擇中文說明,操作很清楚,容易懂。



放好行李,我們又前往朝市,昨天我們只逛外圍,都沒有進到室內逛。 
今天發現室內的也很好逛,這個橫丁市場內,賣各種海鮮丼飯,很多選擇。

價錢也很透明化,內容物也很清楚

這個車站二市場裡面有賣新鮮的,也有乾貨的海產,還可以釣小管,我在這裡還看到我們找很久的墨魚包,卻忘了拍照,也忘了買來吃~@@

釣小管,每次只能釣一隻,而且一定會釣得到,不用擔心,每次850日圓。



釣起來的小管,店家馬上幫忙處理成沙西米。
觸角還會站立起來,身體還會動~

用刀子把身體刮乾淨,切成條狀

口感滑嫩、脆脆的,沒有腥味

逛完朝市,我們就準備搭火車到大沼公園。

我們沒有劃位,所以只能做自由席的車廂。

約坐三十分鐘就到了大沼公園的車站


今天的溫度25度,很舒服~
出車站的右邊就有觀光案內所,一定要進去裡面詢問旅遊相關資訊。

一定要記得詢問是否有折價卷,我拿到這張折價卷,租腳踏車可以打八折,買冰淇淋可以每個便宜50日圓喔~



火車站的對面就有一家租腳踏車的電,再過去一點也有一家。他們的價格都一樣,一個小時內是500日圓,一個小時以上就是1000日圓。

腳踏車店旁邊有賣冰淇淋,第一次看到白桃口味的,這是季節限定,而且只看過這家賣,所以就買來吃吃看,是我喜歡的水蜜桃風味。

也有墨魚口味,沒有特別的味道~

大沼公園有分健行的路線和騎腳踏車的路線。
健行路線有兩條,一條小圈地走約15分鐘,另一條大圈地走約50分鐘。
腳踏車路線也是有兩條,一條是繞大沼的外圍約14公里,騎車約要2小時;另一條是繞小沼路線。

我們決定先走健行路線小圈的。



可以看到遠方的駒之岳,是一座活火山 
我們慢慢走,不錯的點還都有停留,走出來應該花不到十分鐘。

決定先去吃午餐後,再去健行大圈的路線
我們找公園旁的食堂,很有日本風。



我點了天婦羅蕎麥麵,1000日圓。


蕎麥麵沾著醬汁吃,口味爽口,麵Q彈好吃


吃飽有力氣,開始走大圈。


一大片的蓮花,還聽到很低沉的牛蛙叫聲,沒多久,就有別隻加入唱和,很有趣。

太陽雖然很大,但是所走的步道幾乎都在林蔭下,很舒服~


槭樹都轉紅了~

大約走了五十分鐘,時間還夠,所以決定租腳踏車繞大沼一圈

持折價卷真的有打八折喔,我們選擇一個小時以上的,是1000日圓打八折,所以每個人是800日圓。



路上偶爾會看到OPEN的店,應該是賣吃的或飲料吧?!我們沒有停下來光顧。


一段路就會看到可以停腳踏車的地方,我們就會停下來走走、逛逛

這可不是海邊喔~而是湖

駒之岳神社

這是一個巨石,聽說是駒之岳的火山噴發時,掉在這裡的



這是巨石的裂縫,可以穿越過去。


騎完大沼已經非常累了,所以就沒有騎去小沼,歸還腳踏車,用剛剛的折價卷買了草莓霜淇淋,320-50=270日圓。


我們又坐回函館到超市買晚餐和拿行李
到超市買晚餐時,我想買烤肉飯,但底下有鋪一層海苔,我很傷腦筋要如何讓老闆了解,我不要海苔。後來我想到有朋友告訴我在日本要問路,寫漢字會更好。所以我就在本子寫"海苔",然後雙手打ㄨ,並說NO,老闆果然了解我的意思,真是太高興了~我就有熱騰騰的烤肉飯當晚餐了。

昨天在函館時,暖男就到售票處,用JR七日卷去劃指定席的位子,沒有額外加費喔~
只要拿出這個煌本子,他們就會意會你是要劃指定席,根本不用再說什麼。
指定席的座椅也比較舒服喔~至於有沒有限次數,我們都沒有看到有在本子裡作畫記耶~


到了洞爺車站已經七點多,天都黑了~

連車站都打烊了~

出車站的右邊就是巴士站牌

今天在大沼公園已經操得很累,加上拉車拖行李,到旅館已經很累了。

一進到房間,實在太感動了~
房間好大,又有泡茶的用具,還有一張小桌子,剛好可以讓我來打遊記。



我們將在這裡停留兩晚。

在函館超市買的小橘子,多汁又甜,但很貴,五個要價734日圓
第九天~天氣陰雨
一大早起床,才發現房間的View也太美了~面對洞爺湖
雖然天空陰陰的



從房間內往外拍

 下樓吃早餐
餐廳往外看的景觀也很美~

 是比較偏日式的早餐


吃完早餐就準備去游洞爺湖

旅館的名稱
我們住的旅館是在比較邊緣,但離遊船站不遠。
放間很乾淨,服務很好,很靠近湖邊,視野不會被雜物擋到,非常的推薦。

旅館泡裸湯的湯屋
旅館的旁邊就是噴水公園







洞爺湖旁泡足湯,是免費的,就在坐遊船的旁邊

浸浸腳真舒服,我們穿裙子和拖鞋剛剛好

要搭船了~記得跟旅館拿折價卷,可以便宜一些。原價1450日圓,用折價卷是1280日圓。

離岸邊越來越遠

出現海鷗

拿東西餵食,海鷗就會飛過來~越來越多的海鷗靠近船


 

原來並不是遊湖,而是把我們載到對面的一個中島國有林

我們搭的船

一下船就看到這棵神木

眺看遠方,可以看到朝和新山,呈橘色、光禿禿的山頭。

我們決定走繞大圈的路線~走在林木之間

地上的野草披著蜘蛛網,上面還有細小的水珠

排得很整齊的人造林~赤木松

風穴群~
走到這裡會覺得腳很涼

這裡大大小小的洞穴,你把手放在洞口,可以感受到有冷風吹出來~
本來我們沒有發現這個的,是經過時有一個日本家庭,爸爸很熱心的要我們把手放到洞口,剛開始我們不了解為什麼,很怕是蛇洞,就問他snake?他說no,就帶我們就去看指示牌,我們才恍然大悟。



突然眼前豁然開朗,又是另一種景象,真是舒服極了~

下起綿綿細雨來,撐著傘繼續走,非常的涼快愉悅



倒在旁邊的枯樹幹



大約走到這裡,我們就往回走,因為在下去的路程要走三~四個小時。




走出來已經超過兩個小時了~


搭船回程


很累了,所以就坐在船艙,拿出小卷絲邊吃邊欣賞風景

中間那個水藍色的區域就是洞爺湖。
洞爺湖海拔83公尺,東西距離11公里,南北距離9公里,周圍約43公里,總面積79平方公里,最深的地方是179.2公尺。
洞爺湖因為底部有火山,四周圍也有火山,所以即使冬天湖水也不會結冰。
主要的道路旁,連柱子都種花


已經兩點多了,晚上又有訂旅館的大餐,所以決定中午就吃泡麵就好。

拿出茶具泡著旅館準備的綠茶

吃著小橘子

嚼著小卷絲,一邊欣賞窗外的風景,是個優閒的午後


晚餐是跟旅館預訂的,完全的日式風格

每樣都很精緻,份量都很少。






整體還算不錯,享受奢侈的一餐~
休息一下就準備去泡湯,日本的泡湯是裸湯,剛開始真的很害羞,看其他人都神情自若,過一會兒也就很自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