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2016北海道、大阪自由行第五天(7/13)~美馬牛、美瑛鐵馬行

今天要騎一整天的電動腳踏車,徜徉在色彩繽紛的花海中和滿眼綠色的山丘



青年旅館用餐的一角,陽光從窗戶透進來,感受今天是個美好的早晨。

早餐非常的簡單,有兩種吐司,飲品只有咖啡或紅茶或水,要喝牛奶要自費,每杯100日圓

烤箱放在餐桌上

旅館進門就可以看到櫃檯

吃完早餐,大約九點鐘,就準備到附近的山小屋租電動腳踏車
經過討論後,決定租超過4小時的,這樣我們就可以優閒地欣賞風景,慢慢地騎車。

我們租A款四小時以上,所以每台3000日圓。

出發囉~

第一站~美馬牛小學校
很多攝影者,以這裡為題材,從不同角度或不同季節拍出很多得獎的照片~我們拍起來就是不一樣

第二站~四季彩之丘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用牧草做成的人偶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令人驚嘆、色彩繽紛的花海
這裡的花海勝過富田農場,但富田農場的薰衣草田勝過四季彩之丘


怎麼拍怎麼漂亮








我們在四季彩之丘停留約一個小時

今天天氣晴朗,藍天白雲加上一望無際的綠,雖然很熱,還是很舒服

眼睛所看到的,都是令人讚嘆的美景

悠閒地騎著腳踏車,眼睛欣賞美麗的風光,心情非常的愜意

第三站~拓真館
裡面展示以美瑛、美馬牛為主題的照片。本來以為沒什麼,進去後,深深被那些照片吸引,很值得進去參觀

裡面有將展覽的照片做成明信片並展示出來,為了選哪一組,在那裏看了好久~
這是在四季彩之丘買的馬鈴薯片,我們就在拓真館的外面,找一張椅子坐下來補充能量

第四站本來要去千代田農場,騎到那裏之後,發現他是屬於餵養動物的農場,比較適合小孩子,所以沒多停留,決定到美瑛吃午餐。




沿路眼睛還是很忙



進到美瑛前的小河,水很清澈

這幾天來第一次看到日本的寺廟


今天早上在青年旅館內吃早餐,遇到了台灣來自由行的一家人,推薦我們到美瑛兩家餐廳吃飯,結果騎到那裏,兩家竟然都休息。

因為肚子太餓,就在不遠的地方,看到有家餐廳在營業,我們就走進去。
這是一家有吧檯的餐廳,進去時的客人不多,都是日本人。我們走進去,坐在吧檯的客人一直偷偷地注意我們,老闆問我們是中國人嗎?我們說是台灣人,他又問是台中嗎?我們說是台南,他說台南他有兩個朋友,台中有三個朋友。這當然是用簡單的英語和比手畫腳拼湊出來的,我們的英文應該都很不怎麼樣~
老闆一邊做著事,一邊和坐在吧檯的客人聊天,動作悠閒,一點都不急。以他的速度,可以做幾個客人?

                                      
眼尖的暖男,看到吧檯上有一盤食物,就問了老闆那是什麼?老闆就直接拿過來,請我們吃,剛開始很不好意思,但他很有誠意,我們就各拿一個~是炸竹輪。
第一次看到這種吃法,蠻好吃的,我們跟老闆說:喔依西,老闆又請我們吃一次,真是賺到了~


熱的牛肉烏龍麵,600日圓,烏龍麵熱食沒有冷食的Q彈
輪到我們上菜時,餐廳內只剩下我們三個人。

牛肉丼飯+烏龍冷麵   700日圓,非常超值且好吃

 
熱的咖哩烏龍麵,600日圓,有點辣

老闆端出這盤抹茶涼糕請我們吃,真的很感動ㄋㄟ~


要離開時,邀請老闆和我們拍照,他也很開心~


吃完飯後,我們決定往美瑛的北方,去看有名的樹。
先來到北西之丘展望台,前面有賣吃的~

我們買了烤玉米和可樂餅,是甜玉米,一樣很甜。

從展望台眺望的風景很美,天空開始有烏雲


前往親子樹的沿路風景依舊迷人

親子樹~爸媽中間有一個小孩,只能遠遠的看,前面是一大片的大麥田

繼續前往附近的七星樹

到處都像畫一般

七星樹~七星香菸的廣告在這裡拍而聞名


時間很快,轉眼就四點多了,我們必須在六點半以前還腳踏車,所以只看兩棵樹,就往回程。
這時候天空飄起細雨來,穿上雨衣,騎到美瑛的超市採買晚餐

繼續往美馬牛前進

晚上就吃超市採買的和麻油雞絲泡麵

在超市買了一罐痠痛藥膏
美瑛是這幾天以來覺得最美的小鎮,建議可以在這裡住兩晚,生活機能也比較方便。但因為這裡很小,要盡早訂才可能訂得到房間。我們就是因為訂不到,只好去美馬牛,美馬牛住家非常少,吃很不方便,必須到美瑛採買或用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