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蛋糕麵包




這是小時候的麵包,最近突然很懷念!今天試著做看看,裡面是用蜂蜜戚風蛋糕,果醬是用自製的蔓越莓果醬。
一口咬下去,有蜂蜜的香味,又有蔓越莓的酸味,也滿足了我的思念,幸福~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花椰菜炒小管


這是道媽媽的拿手好菜,很令人懷念的味道~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細雪豆乳~參考王勇程老師的"私房特級人氣麵包"







整形我沒有在上面挖洞,外面本來是撒糖粉,我改成麵粉。內餡的口感類似卡士達醬。
書裡的食譜,是中種法,不是冷藏中種。但因為今天我的時間有限,所以昨天就把中種打好,直接放進冰箱低溫發酵約8小時,早上從冰箱拿出來,我就知道成功了~
原書是做成26個,我為了剛好3盤,所以分割成24個。

培雅客  烤盤下層    210/175 烤15分  P3分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自製花生醬~外面的花生醬真的不要買!





這是我前幾天做的花生醬,我挑選品質很好的炒花生,買回來自己剝皮,並且撥開花生仁檢查是否有發霉,可怕的是,大約有十分之一的花生仁裡面都有像白色盤子那樣的黑點,只要有一點點,我就豪不猶豫地丟掉,畢竟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想吃花生醬,還是自己動手做,比較安心!我不相信外面賣的,會像我們自己做的,一顆一顆的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