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自製花生醬~外面的花生醬真的不要買!





這是我前幾天做的花生醬,我挑選品質很好的炒花生,買回來自己剝皮,並且撥開花生仁檢查是否有發霉,可怕的是,大約有十分之一的花生仁裡面都有像白色盤子那樣的黑點,只要有一點點,我就豪不猶豫地丟掉,畢竟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想吃花生醬,還是自己動手做,比較安心!我不相信外面賣的,會像我們自己做的,一顆一顆的檢查!
材料:
去殼炒花生600g、糖粉60g、葡萄籽油140g

做法:
1.將花生的外皮剝掉,並撥開花生仁檢查是否有發霉(如上面照片白色的盤子),如果發霉就丟掉不用。這個步驟是最費時的,我花了快2小時。
2.將健康的花生放入調理機攪打,不要太碎。
3.加入糖粉和油,再攪拌到均勻即可。如果要有顆粒的,只要均勻即可;如果要無顆粒的,就繼續攪打至無顆粒。



貼心體醒:
1.花生攪打久一點後,自己會出油,所以也可以不加油,但口感很黏,會黏住口腔,我不愛那種感覺,所以選擇添加油,我的油量已經減量了,不建議再減量喔!會有的口感。如果不排斥的口感,就不用加油喔~
2.葡萄籽油可以改成橄欖油、玄米油、花生油。
3.糖粉的量可以增減,我的量是低的。
4.裝花生的容器要煮過消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