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2015捷克奧地利悠閒浪漫之旅~第十五天(7/27)Telc特奇、布拉格、還車


今天的行程是要離開維也納,經特奇,再回到布拉格和六點以前要還車。還車又是一個緊張的過程,因為都是第一次,而且不知道導航要設什麼住址~@@
維也納到特奇開車約2個小時,特奇到布拉格住宿的地方開車約2個小時。
因為昨天是星期日,麵包店沒開,連超市也休息,所以今天早餐先喝一杯鮮奶茶,出發後再到麵包店買麵包吃。

還不到十點,很擔心麵包店還沒營業,沒想到有耶~開心

麵包看起來很可口,老闆熱心的介紹幾款可頌~其實聽不太懂,我只聽得懂"巧克力",其他就用眼睛觀察,就是有原味的、巧克力、外面有杏仁片裡面有包什麼餡的。我們各點一個,發現這家的可頌是有加全麥的,有麥香味,很好吃~

我選的是外面裹杏仁片的,裡面的餡料我吃不出來是什麼,但是很好吃,不會很甜膩。

一出維也納上高速公路就加油,後來發現油價越來越便宜,捷克又比奧地利低~所以油量如果夠用,不用急著加油。上高速公路的加油站很多,而且油價都會標出來,可以看得很清楚。

在維也納的天氣很晴朗,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

在奧地利和捷克,平交道都沒有柵欄,只有閃示燈,遇到紅燈閃一定要停下來,我們已經遇到第二次了


到了特奇天氣轉晴,真是太幸運了!

把車停在停車場,跟著人家走,就走到大廣場。

特奇廣場四周的彩色房子,沒有一間是一模一樣的,據說中古時期沒有門牌號碼,是由屋頂造型來代表。它是捷克南方的一個小鎮,於1992年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UNESCO,它還有三個很寧靜美麗的湖,但因為我們要在6點以前趕回布拉格還車,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停留,所以沒有細細品味這個地方,有點可惜~







廣場旁有一個小市集,東西都還蠻特別的

老兵餐廳~這在捷克常常看到,價格公道,口味也還不賴


只點了一種飲料,不是為了省錢,而是對氣泡水和酸的飲料喝怕了~

Cesnekova polevka 37克朗
牛肉清湯+麵條,很有牛肉味,很好喝,大推~

Hovezi vyvar 37克朗
大蒜湯,味道不錯,但稍鹹

Polevka denni 37克朗
每日招牌湯,味道也不錯

Rumpsteak hospodske 189克朗
煎牛排,還不錯~

Jedna koruna  89克朗
烤雞腿義大利麵

Smes masa kuchare ju  174克朗
馬鈴薯麵餅皮包茄汁雞豬肉,餅皮很酥脆比內餡吸引我,還蠻好吃的,很特別的一道料理。


總共花了595克朗,台幣約746元
回到捷克,物價便宜許多了,口味我也比較喜歡,尤其是湯類。

廣場的周邊有不少店家都很有特色,如果有時間可以慢慢逛

也有一個小市集,因為時間不多,只大略的逛一下

這家店要走進去到裡面,裡面有很多我喜歡的東西,價位都還可以接受。

買了兩個陶盤,198克朗/個


特奇的停車場是自助式的,我們停了約兩個小時才10克朗,約台幣13元,非常便宜!

開始往布拉格出發,又是走鄉間小路,天空又開始烏雲密布


到布拉格我們先到住宿的地方卸下行李,才開往火車站,準備還車。問題來了,我們找不到還車的住址,不知道要如何開去,最後只好先設火車站,去到那裡在看著辦。
快到火車站時,女兒指著一個建築,說他有印象當時開車出來有看到,雖然導航說要左轉,他覺得應該往前走,老公就照女兒說的,果然就看到租車公司"Budget"的招牌和指引,我們就這樣順利找到還車的地方,真的非常佩服女兒的記憶與方向感,這次旅遊真的多虧他了!

我們按照指引到停車場,卻找不到工作人員,這要怎麼還車?
我和女兒到火車站的租車櫃臺問,工作人員說只要還鑰匙就可以了~這麼簡單?我們非常的疑惑與不安,覺得沒有面對面檢核,容易會有糾紛。
最後還是回到停車場,跟老公說,並一起到櫃檯還鑰匙。工作人員只有口頭問車子有沒有狀況?油有沒有加滿?車子沒問題,油有加滿,他就說OK了,就這麼簡單!
不過在取車時,他們有先刷800歐的押金,但並沒有真正扣款,可能如果他們檢查後有問題,就直接從800歐的刷卡中扣吧!但目前我們都還沒有收到扣款的通知。
有格友建議在還車時要拍照或錄影,確實有這個必要,以免有糾紛時,無法提出證據,任人宰割。不過我這次出國的經驗,無論是捷克或奧地利的人,從他們的公共設施可以看出來,他們都是很自愛的民族,應該不會亂獅子大開口。
很多人問我布拉格的治安好嗎?去之前我也很擔心,但去了之後,我覺得還好耶,遇到人多的地方,不管在哪裡本來就要小心,不是嗎?


還車之後,我們搭了地鐵和電車回到住宿的地方,下車的地方離住的地方有一段路,我們就慢慢的走,發現我們走在布拉格城堡的後方公園的地方。後來發現其實也是屬於城堡的一部分。




城堡裡的聖維塔教堂

走出城堡後,發現我們位居在高處,望下去應該是小區和舊城區。這最後的五天,我們就是住在城堡區。



我們將在這裡住4晚,共280歐,約台幣9597元
是閣樓是的房間,一邊是雙人床,一邊是單人床


要爬樓梯上床

下面有沙發

有廚房和廚具

採光很好

浴室有洗衣機

休息一下就出去晃晃



看到小型超市就進去採買,在這裡買有被坑的感覺,買了三包泡麵、5顆中型番茄、1瓶中的鮮奶,共花台幣四百多,真的是有點誇張~建議大家買東西時,還是要看標價,沒有標價的一定不要買。

我們住的城堡區屬於較高的地方,這樣的階梯往後五天,不知道要走多少次~@@
衷心建議,住宿還是住舊城區比較好,生活機能非常方便,吃的也比較便宜,到哪裡都很方便。城堡區可以花一天仔細逛就可以了。

晚餐就吃超市買的韓國泡麵+蛋+番茄+鮮奶茶


晚上的城堡區超安靜的,路上很少遇到人。




不少人在這裡看布拉格的夜景

往下走就可以到查裡大橋








查理大橋小區這邊的橋塔,到這裡人就多起來了

有一個年輕女生在路旁唱歌,聲音很特別,彈吉他的中年男子技巧也很厲害,很多路人坐在路邊聆聽,我們也聽了好一會兒。

晚上這裡好熱鬧,因為有點累,沒有繼續就往回走了~





看到要走這麼長的階梯,我都快暈了~往後還要走多少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