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2015捷克奧地利悠閒浪漫之旅~第十六天(7/28)參觀布拉格城堡、管風琴音樂會


今天要參觀布拉格城堡,剛好遇到聖維塔教堂的管風琴音樂季的最後一天,真是太幸運了!


我們住宿的天井


厚實的大木門。現在因為還太早,所以門沒有打開,其實平常它是開的,有一個藝術家在穿堂賣他畫的小東西,有:彈弓、玻璃瓶、直笛、相框....

大門出來就是一個小廣場

右轉往前走下去

不到1分鐘就走到城堡廣場,一大早就好多人,都是要參觀布拉格城堡的

這四位老兄也太認真了~

昨天看夜景的地方,望下去也是很美~有沒有看到查理大橋?

這是城堡廣場旁的入口,正在整修,但不影響出入。

要到綠色的 i 買參觀城堡的票。票分好幾種,我們因為對文物展覽沒有很高的興趣,所以選擇了參觀部分的票,可以參觀編號1.3.5.8的建築

全票250克朗/張,學生票150克朗/張

聖喬治教堂
小小的,逛一下就出來了,我們家對教堂沒有太高的興趣,純粹欣賞建築。



黃金巷
相傳17世紀初這條巷子住了許多國王魯道夫二世的冶金師,製造長生不老的藥方,因此被稱為黃金巷。
除了大家熟知樓下小巧的建築外,在樓上的盔甲武器展很值得看喔~

一進去就感受到建築的古老、窄小

盔甲和劍上的刻紋非常精細,令人嘆為觀止




這是酷刑室

很可怕的刑椅!坐上去沒死也剩半條命了吧~

這裡的盔甲刻紋比較簡單,甚至沒有,應該是屬於官階比較低的人擁有






這武器旁邊都有尖刺,被打到一定會很嚴重!

這個木門可以旋轉方向,老公說這是守城門的士兵放槍看守的地方,旋轉可以讓槍瞄準各個角度。


左邊有個風箱,這間應該是煉金室吧?!

光是樓上,我們就花了不少時間,再來才逛大家熟悉的小巧的店面





這是模擬當時藥草師的房間

這是模擬當時裁縫師的房間


當時的馬桶

黃金巷的末端還有一個塔可以參觀。進去一看是行刑室,有點可怕,就趕快出來~

這還是在城堡裡喔~


這是在城堡廣場旁的一間餐廳,旁邊有一個階梯。
階梯下有兩家餐廳,後來經過觀察,這三間其實是同一個老闆,點餐的目錄、照片、編號都是一樣的。這三家是大黑店,千萬不要誤觸地雷。

今天我們就是誤觸大地雷~
本來想說在城堡內的餐點很貴,我們就到城堡外,離我們住宿近的餐廳,想說階梯下比較偏僻,價錢應該會比較公道,階梯下有兩家餐廳,我們還在那裡選擇要到哪一家(其實都是同一家),後來選擇紅色椅子那家。點餐的目錄有照片,可以看得很清楚,但沒有標價,我們要求要看價錢,服務生就翻到後面沒有圖片的目錄,然後我們指圖片,他就指目錄讓我們對照價錢。我們點了一個披薩355克朗、一個藍帶雞排餐350克朗、一碗湯沒標價。價格雖然不便宜但還可以接受。






吃完後,帳單送來傻眼了~藍帶雞排餐的薯條要另外加40克朗,可是照片不是有薯條嗎?一碗湯竟然要150克朗(一般湯都是三十幾克朗,布拉格機場的湯也沒有這麼貴),還加收10%的服務費。這一餐共花了985克朗,這是在捷克最陽春卻最貴的一餐。

出來玩就是要有好心情,不愉快的事就拋到九霄雲外。
回到住宿的地方,跟那位藝術家買了手繪相框,一個才160克朗,雖然相框的材質不是頂好的,但圖案是他手繪的,所以覺得很便宜。老闆他還加送我一個磁鐵板,也是手繪圖案,讓我很驚喜!

休息一下,就再回到城堡區參觀還沒看完的。先去城堡內的郵局,女兒要寄明信片給朋友。


聖維塔教堂
這是經歷七百年才完成的教堂,工程浩大!
裡面的彩繪玻璃、雕刻、雕像都很值得慢慢欣賞。










在聖維塔教堂看到管風琴音樂會的廣告單,今天剛好是聖維塔教堂管風琴季的最後一場音樂會,我和女兒好興奮,馬上去買票,一張才190克朗,很超值吧!


後來還有參觀一個館,但我對他印象不深刻,也不知道什麼名稱。參觀結束後還有時間,我們就往查理大橋的方向走,就在階梯下結束的旁邊有一加小店,我們想試看看蘋果派,而且一份蘋果派+咖啡才99克朗,當下就點了兩份。
內餡味道有點酸,我們都不太愛,有點失望~


臨時決定到大超市買水果茶包當伴手禮,女兒用估狗查到坐電車到最近的超市



回來時經過城堡的另一個入口,這入口有衛兵,衛兵的身材與素質,感覺差我們台灣的太多了,有遊客和他們拍照,眼睛還亂瞄,還有點要笑出來的感覺~

回到住宿的地方已經五點多了,趕快煮簡單的晚餐,音樂會七點開始

這個音樂家才35歲,是捷克人

我們找到好位子,可以看到管風琴,頭也不用抬高

這場音樂會聽下來,我的眼皮一直往下掉,我真的沒有音樂慧根~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