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2015捷克奧地利悠閒浪漫之旅~第十四天(7/26)百水公寓、聖史帝芬教堂、Figlmuller炸豬排百年老店、Schoenbrunn美泉宮


今天的行程先去參觀百水公寓、聖史帝芬教堂、格拉本大街(graben),然後去Figlmuller炸豬排百年老店吃飽飽,再去參觀美泉宮。


昨天因為沒有到外面去逛,所以今天沒有早餐,打算到路邊買。昨天下午剛到時,看到屋主有準備紅茶包,就趕快泡了一鍋紅茶,今天早上就有我的最愛~鮮奶茶,很滿足!

今天會搭很多趟的地鐵與電車,評估了一下,決定買一日交通卷,7.6歐/張。今天是星期日,地鐵站裡的工作人員都放假,還好有機器可以買。


捷克和奧地利車站都沒有剪票的人員,甚至機器也沒有,大家都非常自愛,我們只有到布拉格第一次搭電車時有遇到查票人員,就沒有在遇到了。
車上會有過卡機,自己插進去,打上時間就開始計時了。


車上可以帶小狗,但要繫狗繩

也可以帶腳踏車

進到車廂或出去都要按鈕或轉把手,門不會自己開喔~


這是給盲人用的按鈕,我們猜按下去會告訴他們現在是紅燈還是綠燈


百水公寓
是出自一位名叫百水的設計師,他的特色就是建築物的線條不是平整的,用色大膽。

連地面也不是平的。
一大早遊客就很多,百水公寓裡面有住人是不能進去的。對面的百水村(商場)是仿百水公寓的風格建造的,免費入場9:00~19:00,可以進去一逛。




百水公寓旁邊的一家麵包店,看起來很可口~


買了牛角可頌和蛋糕,牛角可頌真好吃,馬上又去買了一個

從地鐵站出來就看到雄偉的聖史蒂芬教堂,有讓他震撼到~
教堂前遊客超多的,可以免費入內參觀,我們看到人那麼多就作罷,只欣賞外面的建築。



教堂在維修,你們有發現嗎?圍起來的護網有印上教堂原來的外觀,讓我們還是看得出來原來的樣貌,真的很用心耶~


熱鬧的格拉本大街











馬術學校

Figlmuller炸豬排百年老店,從這個巷子進去 



還好女兒在台灣時就用網路預約,我們很快就有位子了


就點他們的招牌菜

3杯飲料

2盤沙拉,這沙拉是我這次出國到最好吃的

比盤子還要大的炸豬排,味道不錯,炸得很好,但我覺得不夠厚。這一份就夠我們三個人吃了~

三碗湯,味道尚可。
這一餐總共花了45.4歐,台幣約1556元



參觀美泉宮,門票分好幾種。
只有逛庭園是不用收費的,如果要參觀宮殿、迷宮、動物園就要購票。
我們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只參觀宮殿,買15.7歐/張的門票。
我們被排在3點45分入宮殿參觀,所以大約有兩小時的時間可以逛逛大庭園,我的目標是要走到凱旋門。







凱旋門在遙遠的前方高處~


西方人喜愛戶外的精神令我佩服,這路用走的都有點累了,推輪椅一定更費力。

就快要達到我的目標了~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耶





時間還很多,坐下來休息



參觀宮殿不能拍照,有提供免費的中文導覽機,有導覽參觀起來就很有感覺,也替皇室的人感到無奈與感傷,很慶幸我只是個平凡人,想要吃什麼、做什麼都可以~

要離開美泉宮時,剛好有一對看似中東的新人來這裡拍照

街頭藝人


坐地鐵回到住宿的地方,才發現我們住在百水焚化爐的附近。這也是百水先生設計的,很有他的風格。

晚上吃鹹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