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2015捷克奧地利悠閒浪漫之旅~第十三天(7/25)Melk梅爾克、Vienna維也納


今天要離開哈修塔特到維也納,開車約要4個小時。
維也納的住宿在郊區,預計住兩晚,台幣6811元。
在起居室一邊欣賞湖景,一邊吃著豐盛的早餐,想要把這裡的美景深深烙印在腦海裡,捨不得離開這裡~
民宿老奶奶表示這裡遊客越來越多,和以前大不相同了。這裡的人分成兩派,一派不喜歡遊客太多,一派喜歡遊客多(想也知道,這一定是商家),他是屬於不喜歡遊客多的。他收費比較低,是覺得夠用就好,但遭到其他人的抗議,所以有在考慮調整價位。
為了不要有太多的遊客,哈修塔特的訂房,有些規定要住一星期以上才會出租,他們沒有在booking.com出租,要到這個網站去訂http://www.hallstatt.net/accommodation/bed-and-breakfast/holiday-apartment-johann-hoell-hallstatt/
哈修塔特的遊客真的超多的,尤其在這裡看到的東方人比其他地方都還要來的多。

哈修塔特到梅爾克開車要2個小時10分鐘。快到時,遠遠就看到一棟壯麗的建築。後來女兒查了一下,是梅爾克修道院。
啥米!修道院不是都很樸實的嗎?這未免太華麗了,簡直像皇宮。聽說裡面還有一個世界最古老、最美麗之一的圖書館。可惜我們要趕在4點以前到維也納chek in,所以只好放棄參觀這個與眾不同的修道院。

外圍人很少,到了廣場,人就多了起來。

在廣場旁找一家餐廳吃午餐~
小杯啤酒,2.7歐
看到隔壁桌的點的啤酒似乎很好喝,所以點了一杯小的試試~還是不愛


Fntattensuppe 3歐
有加薄餅皮的牛肉清湯

Leberknodelsuppe  3歐
牛肝做成的丸子,我們都吃不太習慣,湯頭也是牛肉清湯

Knoblauchcremesuppe 3.9歐
大蒜奶油濃湯,好喝,但稍微鹹一點點。

Wiener vSchwein  9.5歐
炸豬排

附的酸菜,還蠻好吃的

Rindsgulasch  7.9歐
滷牛腱+麵糰子

Eierschwammerisa   9.2歐
菇類白醬+麵糰子
總共花了39.2歐,台幣約1344元

吃飯後到處逛一逛,看到這個很有趣的活動~
他們將場地布置成一個砂石場,有怪手、砂石車,用遙控器操控,和真的一模一樣,只是縮小版而已。


雖然沒有時間參觀修道院的裡面,至少也要看外面。


梅爾克到維也納,開車約2個小時。


這兩天住宿的地方,有一間很大的臥室,兩張單人床,床太窄了,是這個住宿點的缺點。其他都很好,空間大、乾淨,小地方都很貼心,還有紅茶包(這令我太感動了),網路穩定。


餐桌很大,除了吃飯還有空間可以放電腦。

有洗衣機和洗衣粉,實在很貼心~

有吹風機和面紙

還有更衣室,熨斗,燙碼、曬衣架

今天有點累,因為住郊區,就懶得出門了,晚餐簡單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