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2015捷克奧地利悠閒浪漫之旅~第十二天(7/24)高薩湖Gosausee、哈修塔特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開車去高薩湖,約25分左右。位於哈修塔特西南方,到高薩湖可以再坐纜車到海拔1587m Zwieselalm山頂,可以鳥瞰高薩湖和高薩村落的全貌。但我們沒有要登山頂,想要環湖慢慢的邊走邊玩。


記取昨天的教訓,今天決定要早一點出門。
又是體力考驗的一天,早餐還是要吃得飽飽的!

今天是個大晴天,一大早的哈修塔特顯得安靜,更迷人!


貼著房子的樹


隧道出口旁的超市,裡面有賣岩鹽,比街上的便宜很多~

隧道出口的地方

高薩村的邊緣,很有阿爾卑斯山麓的FU~小天使卡通的畫面又跑出來了


剛好有一個巴士站牌,把車子停在旁邊,下去逛逛~









小繞一圈,巴士剛好來~


高薩湖的停車場有好幾個,我們選擇最上面的,可以少走很多路。一大早就停了好多車~

高薩湖的纜車
                         


可以飲用的水,超冰涼的~

我們穿得很輕便,因為打算下水玩,沿路都是平平的,算好走。剛到時看到別人都穿登山鞋,拿登山杖,和他們格格不入。後來發現湖邊有幾個登山口,他們應該是要去登山的。




有格友分享,說高薩湖下午去拍照比較會有倒影,我們早上去也有喔~真幸運!




















第一次看到有人玩這個,本來以為他是站在獨木舟上,靠近一看,不是獨木舟,上面是平的。他站在上面,邊划邊拍照。

這裡很適合下水





水很清澈,仔細看有魚喔!站到水裡,魚會過來咬你的腳。

把耳朵靠近,可以更清楚聽到淙淙的流水聲~老公說這聲音廁所就有了,真是煞風景!



從岩縫流出來的水,比湖裡的水更冰




女兒把腳伸過去碰水,沒幾秒鐘就受不了,太凍啦!

湖裡游泳初體驗

好大的天然游泳池,水質比游泳池好上千倍喔~



歐洲除了鴿子不怕人,連蝴蝶也不怕人ㄋㄟ~


又看到一對男女划剛剛那個男生的浮板,這平衡感要很好喔~一不小心應該會翻船。
後來要回停車場時,看到這對男女在收浮板,發現那是充氣的浮板,他們把空氣壓出來,摺一摺就可以放到後車廂了,真方便。











提供狗狗裝大便的塑膠袋,歐洲人對狗設想的很周到。

我們邊走邊玩水,繞一圈花了3個小時多一點,中餐就吃點蛋糕和餅乾解決了。如果只走一圈不玩水,應該2個小時就可以了。

離開高薩村了

這是民宿老闆提供的免費車位

回住宿的地方,我和老公想休息,女兒自己去逛~

旁邊有腳踏車插著國旗,有台灣的家庭騎車旅行,太厲害了!

這是拍哈修塔特最漂亮角度的地方,好多人!

連老奶奶也不輸人~



女兒剛剛出去順便預約晚上6:00鎮上歷史悠久的鱒魚餐廳,回來後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決定到下面湖邊租電動船遊湖,13歐/小時,10歐/半小時
我們租1小時,電動船很好操控,速度就0、1、2,再來就是轉方向盤。





我最想到對面的白色教堂看看,但因為船不能太靠近岸邊,所以也只能遙望~







陽台欄杆有掛著浴巾的房間,傳出小提琴的聲音,隱約可以看到有人在拉小提琴

由湖上看哈修塔特小鎮








一個小時很快就到,肚子也飢腸轆轆

老闆幫我們預留戶外的位子,這時候用餐的人不多



餐前送來一份很小巧精緻的麵包,這是要付費的,1.9歐
不過捷克和奧地利的餐廳,幾乎都不收服務費,這也算是給他們的小費。

難得看到飲料有紅茶,但是熱的,老板貼心的給我一杯冰塊~好想念台灣的飲料!

Zauner Suppe招牌湯,5.2歐
這湯味道和之前吃過的很不一樣~很辣且酸,還不錯。
目錄上有特別註明很辣,但我們想歐洲人不太吃辣,他們的很辣,對我們來講應該還好,結果沒想到真的很辣~怕辣的勿試

Keltenspie 烤牛肉、豬肉、馬鈴薯,24.6歐
味道清爽,馬鈴薯口感是脆的,最左邊是烤梨子,上面鋪紅莓醬。
本來是要點鱒魚的,但好像是說沒有鱒魚了,所以我們就改點這個。為什麼說好像,因為他說的話帶有口音,我們是半聽半猜,不確定他真正的意思是什麼~哈哈

Gemuseplatte 12.8歐
都是水煮的蔬菜,很清爽,但未免也太貴了~

 Gerostete Eierschwam  15.1歐
是他們的家傳菜,是用培根炒菇,炒得很香,口感是脆的,這道大推~

這一餐總共花了72.2歐,台幣約2487元,奧地利的花費真高~

吃完晚餐,天還很亮,光線非常適合拍照,我們到處亂走逛逛

女兒帶我們到拍照最美的地方~這時候沒有什麼人,參加旅行團的大部分都已經離開了


天色漸漸暗了,奇怪今天湖邊為什麼有掛彩虹燈?女兒正在納悶~


這時遠處傳來管樂演奏聲

有一個管樂團在船上演奏,加上湖光山色浪漫的夜景感覺十分特別。
民宿主人表示,每年只有在夏季的夜晚才會出現1~2次在湖面來回穿梭演出,竟然讓我們意外的遇到了,連民宿主人都覺得我們very lucky!

好多人到湖畔聆聽


他們在湖上來回演奏了好多次,讓今晚增添了許多浪漫的氣氛與美好的回憶~







哈修塔特水上樂團演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