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2015捷克奧地利悠閒浪漫之旅~第十一天(7/23)聖沃夫岡登山火車、Hallstatt哈修塔特


今天要坐登山火車,到海拔1783公尺的山上看湖區的景色,下山後就直接開車到哈修塔特。
到山上應該會走一些路,所以早餐要吃飽一點。

今天天氣很晴朗

昨天先去預購今天早上11:00的火車票,所以不趕時間,整理好行李,放上車~還可以拍照

到捷克常看到地名的上面會有畫一條紅線。觀察了幾天,結論應該是:過了這裡就不是這個地名了。


慢慢走到小火車站


購票的地方

一張來回票33歐,約台幣1131元。坐到最後一站,下車後要記得去預約回程的時間,以免搭不到車喔~我們預計停留3個小時。
新增說明文字




排隊上火車的地方,他會顯現幾點的火車,什麼時間可以排隊進去。我們是11點的車,10:50就可以進去,所以等上一班的人上車了,我們就去排隊。
本來排在第一個,卻莫名其妙被一個外國小男生插隊,過一會兒他的媽媽也進來。我們後面已經排了很多人,這時又有一個老先生默默的排在我們後面的旁邊,感覺上也是要插隊~果真沒多久,在快可以開放上車時,他馬上插進來,接著老婆、女兒也進來,排在我們後面的外國人應該也很傻眼吧!但也沒有說什麼~

沿途的景色好美,很有以前小時候看"小天使"卡通場景的FU



火車速度不快,前後晃動的蠻厲害的,還好早餐已經消化一些了~


越來越高


看到一個年輕人,帶著狗在山坡上奔跑,感覺像在看電影~

終於到終點的火車站,往下望可以看到湖。這不是最高點喔!
到站後,一定要先去櫃檯登記回去的火車班次,他們是不允許用站的,每個人一定都要有位子。我們預計停留約3個小時,所以預約下午2:55的火車。

山頂上的旅館才是最高點。剛到時天空還很藍~


過沒十分鐘,慢慢就起霧了~


霧越來越濃,遮住了陽光,甚至能見度不到20公尺

我們只好隨遇而安,等待霧趕快散去




等了一段時間,離上車時間還很久,想說先去退票重新預約

就在這個時候,雲霧有散開的趨勢,有一點陽光,超開心的~



這是在超市買的~超酸的,我只能一顆一顆的吃。

為了慶祝陽光出來了,我們就席地而坐邊吃紅莓,邊欣賞風景。


補充體力後,我們往人少的方向走去

在這裡看到一家韓國人~爸、媽、女兒三個人,他們對這邊的斷崖深度很好奇,牽著手輪流往下看,又怕又想看,每個人的表情與動作都很有趣!

這個斷崖很陡峭,站在上面根本無法拍到切面

我們繼續往前走,經過兩個像這樣的矮樹林

我們想走到後面的三角尖錐的那裡

到那裡,老公和女兒都很擔心我會跌下去,把我的手緊緊的抓著!我有這麼弱嗎?

女兒一直想拍旅館在最高點的照片,無奈背陽面一直被雲霧壟罩著

坐車的時間快到,我和老公也很累了,就先到火車站的休息室小睡一下,女兒繼續逛。

回程火車

沿途風景依然美麗




下火車後,走回住宿的地方,直接開車往哈修塔特出發

依然是走鄉間小路





走到大馬路就看到一家超市,因為離哈修塔特街上開放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所以我們決定進去採買消耗時間。超市的空地停了一台賣烤雞的車子,我們買一隻烤雞8歐來填補空虛的胃。味道很不錯,有點像台灣的鋼管雞。


這是我們住宿的房子,位在湖邊的路旁。我們住一樓,房東住二樓。
我們要在這裡住兩晚,100歐/晚

要爬一段階梯才會到房子喔~



有一間雙人房,有浴室。

有一間廚房加上一個沙發床

有一個view非常好的起居室,可惜這裡的網路訊號不佳,不然在這裡打遊記是件多麼美好幸福的事~



廚房的配備蠻齊全的

在起居室享用沒吃完的烤雞,一面欣賞窗外的美景

到外面去逛一逛








這是要大家小心端盤子的服務生

大廣場
教堂




晚餐煮簡單的泡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