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2014韓國自由行~第四天


早上起來又發生了慘案~由於房間有地熱,女兒說會不會把我們在樂天超市買的巧克力溶掉,我趕緊去看看,天哪!底層的巧克力搖起來的聲音不一樣,開了一罐發現,真的融了!這怎麼當伴手禮?!還好只有下層,其他的都沒有受到影響!
所以朋友啊!有地熱的房間,買東西回來要記得不要放在地上喔!

今天天氣陰陰的,主要的行程是去逛廣藏市場和雪花節,但因女兒的朋友說他們去雪花節,覺得像是小朋友去的遊樂園,非常的失望,所以昨天晚上臨時把雪花節改成去逛北村。

一出安國地鐵站,就有點小飄雨,進到廣藏市場,可能因為還是過年期間,大部分的商店都沒有開業,有點小失望,因為聽說這裡有很多商店值得逛的。吃的小攤位倒是蠻多都有營業。
這是專賣魚乾的店




賣菜的攤位,也賣醃漬品

小吃攤很熱鬧,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大都有迷你版的紫菜包飯、辣炒年糕、豬皮、韓國血腸


我們繞了一圈,選了一個年紀較大的大嬸且沒人的攤位坐下來(老公說應該要找人多的),點了紫菜包飯、辣炒年糕、豬皮,結果我們踩到了地雷,這一餐是我們來韓國最不滿意的一餐,還花了19000元韓幣!我不知道是這裡的小吃攤都是如此,還是我們選錯了攤位?

這豬皮看起來很好吃,其實味道也不差,但是很難咬得動,我們竟然有一半沒吃完!

辣炒年糕普普通通,還沒有我炒得好吃及豐富。

紫菜包飯也是普通,兒子說以前他吃的比較大捲,而且很好吃。

菜市場的中間有一間專賣綠豆餅的,生意非常好。
綠豆餅是用綠豆篁下去磨,再與豆芽菜拌一拌,再下去煎得酥酥的。


我們點了一張大的綠豆餅,4000元韓幣。外酥內軟,加上沾醬和洋蔥,很好吃,大推~



因為廣藏市場大部分的商店都沒有開,所以比預計的時間早離開,提早到北村。
剛進北村有一家小超商,老公想進去吃熱食,在那裏我們遇到第一個與我們主動聊天的韓國人,他用不流利的英文問我們是中國人嗎?我說我們是台灣人。他說台灣很美,他有去過台灣的中正紀念堂,他說他是退休的高中老師,兒子已經四十歲。老公問他幾歲?他說七十歲,兒子告訴他,我們都覺得他比實際年齡年輕。他說日本和韓國人的英語講得不好,台灣和中國人講的英語比較好。當然我們都是用不流利的英語交談,還好兒子、女兒的英語聽說能力都還可以!



和那位老先生道別後,我們就到文化館拿北村的導覽地圖。



北村的建築很多保有韓國古代的味道,這和前幾天去的地方完全不同,商店設計也很有特色 








職業病使然?老公看到學校就想要和它合照。


很多房子都是沿著山坡而建,且有的坡度很陡。


古老的木門,卻有先進的門鎖!

從高處往下看



天空又開始飄雨

韓國的警車,這時候雨越下越大,衣服淋濕了,買了兩支雨傘,天氣也越來越冷。

後來我們找了一家咖啡店,有點類似85度C,也有賣麵包、蛋糕、甜點,我們點了咖啡和麵包及甜點,邊吃邊聊天,身體也漸漸暖和。



這是咖啡店提供的雨傘袋裝置,和台灣的很不一樣,設計很貼心、方便,雨傘直接放進塑膠袋後,再直接拉出來。你看懂了嗎?


本來預計要到弘大吃晚餐,但因為雨下很大,實在有點懶,只想趕快回到住的地方,回到新村只有五點多,肚子不太餓,所以就去W house老闆介紹的店去吃紫菜包飯。

這個紫菜包飯比中午的大許多,也好吃許多,兩捲6000元韓幣。




回到W house不久,老闆就打電話來說要請我們吃甜甜圈,原因我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們住太多天了吧!?
兒子說這甜甜圈是很有名的,但是很甜。後來吃了,我們都覺得甜度還可以,兒子和女兒都覺得比台北的不甜,怎麼會有這樣的差別?


吃掉快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回W house前,在樓下的隔壁便利超商買的韓國米酒,真的還不錯喝,比原住民的小米酒還不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