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2014韓國自由行~第五天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去景福宮和梨花女子大學,中午吃蔘雞湯,晚上吃部隊鍋。
早上出門時天氣陰陰的,但是沒有下雨,為了避免昨天被雨林的窘境,今天我們還是乖乖的拿兩把傘出門。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去景福宮旁的土俗村吃蔘雞湯,我們去到那裏還不到十一點,裡面已經很多人了!這裡的蔘雞湯有附一杯人蔘酒,酒精濃度頗高,可用來喝,也可加到湯裡面。我喝了一小口,覺得酒精濃度很高,人蔘味很濃,不太敢再喝,所以就把剩下的酒全部加到雞湯裡。一人一鍋蔘雞湯,雞湯的湯頭非常濃郁,肉和糯米燉煮得非常軟爛,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我們全家人都非常的喜歡,尤其加了人蔘酒後的雞湯更香濃了,極力推薦!一鍋15000元韓幣。




剛端出來的蔘雞湯,還冒著滾燙的水泡,喝湯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急,以免燙到舌頭!喝了第一口,會忍不住再喝第二口,太好喝啦!

雞裡面包著糯米,非常的軟爛好吃,又有淡淡的人蔘味道,一定要慢慢的品嘗。

吃完蔘雞湯,很滿足!也很飽!去逛景福宮剛剛好,景福宮要購票入園,一人3000元韓幣 。景福宮的周邊景色很美,很值得去逛一逛喔!


這個鼎是在勤政廳的外面,是一"鼎"天下的意思,也就是說想要得天下,就要從這裡開始。(這是我從大陸團的導遊解說聽來的)





這是慶會樓,是以前有外交使節來韓國時的宴客場所,聽說以前的柱子都是雕龍,因為戰爭被破壞掉。注意看,這水上有結一層薄冰喔!














一點多要走出景福宮,剛好遇到表演 。



景福宮外的光化門,有人穿著古裝站在那裏,想要拍照的人可以過去和他們拍照,有點像忠烈祠的衛兵,只是他們不夠專業,會忍不住笑,還有人咳嗽。


光化門前的廣場,草坪很大,兩側是行人專用道,再往外的兩側是車道。



這個銅像是世宗大王,是創造韓文的人。



順著廣場大道走下去就是地鐵站了!

這是在地鐵站買的小玉米雞蛋糕,裡面有包餡,很好吃!



再來我們就要去梨花女子大學。一出地鐵站,就非常熱鬧,女兒說這隻高跟鞋很有名 ,高度約有兩三層樓高吧?!很多人在這裡拍照留念。

一進梨花女子大學,就看到一片都是花的牆壁,我猜那是梨花吧?

梨大的建築很有歐洲的味道,所以很多人都會來這裡走一走。

這個階梯下去的兩側,一邊是學生餐廳,一邊是圖書館。很特別的設計!






梨大街道旁的小攤販。


女兒的鞋子壞了,在梨大找不到賣運動鞋的,所以我們決定到明洞去買鞋子,順便逛街和吃晚餐。明洞有很多好吃的,今天買了這個,我也不知道他的名稱,雖然是用炸的,卻不油膩。我們買了原味和有加白色餡口味的,本來以為白色餡應該是卡士達醬,沒想到是花生口味的,我和女兒都非常喜愛。







街頭藝人的表演

今天晚餐是吃部隊鍋,這是兒子很懷念的!



我覺得他像是韓式辣火鍋,把所有你想吃的東西丟下去,煮好後把你想吃的舀到盤子裡,配著白飯一起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