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Ciabatta巧巴達,也有人說拖鞋麵包



這款麵包材料簡單,只有麵粉、水、鹽、速發酵母和少許的橄欖油,麵包烤得有些微焦,吃起來外酥內軟Q,充滿了麥香,很樸實的味道,卻令我回味無窮!單吃或沾醬料或夾喜愛的食材,應該都很適合喔!
做法不難,但要長時間的發酵,讓麵粉與水充分的結合,仔細看麵包的孔洞,有透露著粉嫩的光澤呢!


調整過的食譜:
高筋麵粉600g、鹽6g、速發酵母4g、水500g、橄欖油20g


做法(用AO攪拌機):
1.鋼盆加鹽、水,用揉麵棍揉均勻後,再慢慢的將麵粉加入(每次攪勻後,再加麵粉)待全部的麵粉都揉勻後,靜置30分鐘。
2.加入速發酵母,將時間鈕轉一圈,速度轉3點鐘方向,約打8~12分鐘。
3.將麵糰倒到發酵盆,沿著邊緣澆上橄欖油,進行第一次發酵1小時(天氣冷則1.5小時)
4.用手指輕壓麵團後,再將麵團對折三次(拉筋),進行第二次發酵1小時(天氣冷則1.5小時)
5.用手指輕壓麵團後,再將麵團對折三次(拉筋),進行第三次發酵1小時(天氣冷則1.5小時)
6.用手指輕壓麵團後,再將麵團切成四等份,鬆弛約20分鐘
7.預熱烤箱,並將烤盤放在均勻板上一起預熱,上下溫度250度,20分鐘。
8.麵糰進烤箱前噴水,上下溫度250度,烤40分鐘(我家的烤箱溫度低約20度),下火10分鐘後調至220度。表皮追求的是微焦,但不是燒焦喔!

原食譜:
高筋麵粉600g、鹽12g、速發酵母4g、水450g、橄欖油40g
烤箱溫度240度,2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