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沒想到會自己做肉乾~參考換換菜食譜





我沒有想到我會自己做肉乾,連我都不太相信!

真的動手做了,發現其實做肉乾真的很簡單,成本也不高,

家裡只要有中型的烤箱就可以自己做了!

老公吃了直呼好吃,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喜歡吃肉乾的朋

友,自己動手做,好吃、衛生又不怕有添加物!



原食譜朋友反映味道偏甜,所以糖我有減量,醬油原食譜是

甘甜醬油,我家是一般的醬油,所以醬油我也減量。

調整過的食譜:

肥肉極少之豬前腿肉900g

泰國魚露2大匙

醬油4大匙

米酒2大匙

甜橙半顆壓成汁

細砂糖130g

黑胡椒粒(市售小罐裝)〜黑胡椒口味肉乾才用!


烤箱溫度(我家烤箱溫度低20度):140度預熱,烤20分鐘,再

轉200度烤15分鐘。烤的時間和肉的厚薄有關係,自己要憑經

驗調整喔!


心得:時間到了,讓餘溫再烤三分鐘(切勿太久,烤太久,口

感會比較硬),拿出烤箱後趁熱用紙將肉乾上的油吸一吸,這

樣肉乾比較不油膩,而且比較乾燥。


參考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