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番茄雞蛋水餃~參考小米桶


 


利用假日做了番茄雞蛋餃,口感不錯,但是我覺得番茄的味道不夠,可能是番茄汁加的太少,因為我包的時候沒有小米桶說的會有很多的湯汁,這點下次一定要改進!
最近番茄便宜又好吃,所以是包番茄雞蛋餃的好時機。
現在越包越有心得,番茄汁慢慢加,幾乎可以用完。我都會多包一些冷凍起來,因為怕蒜末冷凍後會變味,所以我沒有加蒜末,還是很好 吃喔!102.3.10



材料:

梅花豬絞肉一斤、牛番茄一斤、水餃皮一包、蛋四顆、蒜末、

胡椒粉、鹽、糖、香油適量、番茄醬四大匙(可不加)


做法:

1.番茄底部劃十川燙約1分鐘(勿煮太久,避免軟爛),待涼去

皮、去籽,蕃茄汁液要留著,果肉 切成約1公分的塊狀備用

(勿切太小,避免吃不到蕃茄的口感)。




2.雞蛋加鹽打成汁液放入炒鍋拌炒,要炒乾一點才會吸收餡料

的湯汁,也是要切成約1公分的大小備用。


3.絞肉加蒜末、胡椒粉、鹽、糖和香油均勻攪拌,再將留著的

番茄汁液慢慢分多次加入(不一定要全部加完),因為牛番茄比

較沒有酸味,所以我還會再加入番茄醬。

4.最後加入炒蛋和番茄塊輕輕拌勻,餡料就完成啦!就可以動

手包水餃了!如果覺得餡料太濕不好包,可以將它分裝成三份

放在冷凍庫,過一小時後再拿出包應該就沒問題囉!






參考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