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from 朱佩雯)北平燒雞


以下材料是2隻雞腿的量 一家四口 應該一隻雞腿就夠了 所以

調味料醃料都要減半喔! 除非宴客 就要2隻才夠

材料: 雞腿2隻 小黃瓜半斤 生菜4片



醃料: 花椒粒1茶匙 糖1茶匙 蔥段少許 薑片少許 酒1茶匙 醬油2大匙

淋醬: 蒜泥2大匙 醬油1茶匙 黑醋4大匙 麻油1大匙 辣油3大匙 糖1大匙 雞汁2大匙

那個辣油我只加1匙就超辣 你要斟酌 改辣椒也行 雞汁是蒸雞腿盤裡的汁 也可以再加香菜 蔥絲 這個就 隨個人喜好了。 

作法:

1.雞腿上色後 用醃料蒸20分鐘 放涼後用手撕成粗條

2.生菜鋪在底盤 小黃瓜拍鬆用鹽抓一下 洗去澀味鹹味 鋪在盤的四周 放上雞肉 再淋上淋醬 就大功告成了! 

備註: 
所謂的上色 不是加醬油醃上色 而是用醬油抹在雞腿上 然後稍微靜置幾分鐘後 放入油鍋炸上色喔! 是金黃色 這點在操作上要注意 因為放入油鍋炸時 是皮朝下炸 要注意噴油 此時送給美林的防爆網 就是很好用的小工具 放入雞腿後 就蓋上它 就完全不怕油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