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滷里肌肉的筋和豬腱~自己亂亂做食譜


里肌肉的筋是里肌肉條上一層白色的膜,那是一層筋膜,是半筋半肉,取下它需要費一番功夫,目前為止我知道只有一家肉攤有在賣。豬腱很常見,一次滷多一點,可以冰在冷凍庫慢慢吃。同事給我一些里肌肉的筋,剛好我又買了豬腱,就一起滷吧!里肌肉的筋大約要煮20~30分鐘,豬腱約要滷40~50分鐘,所以豬腱要先下鍋滷約20分鐘後再放入里肌肉的筋,再滷30分鐘。
 
材料:里肌肉的筋、豬腱8個、蔥4棵、蒜4粒、辣椒一條,喜歡辣味可以加辣椒醬,水1200毫升,醬油150毫升,冰糖兩大匙。
做法:
1. 將蔥、辣椒洗淨後切長段,里肌肉的筋切成長段和豬腱川燙備用。
  
2. 除了里肌肉的筋,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煮約20分鐘。我通常會將冰箱內的蔥大部分用來滷(順便清一下冰箱),蔥放越多越香喔!
  
3. 豬腱下鍋滷約20分鐘後再放入里肌肉的筋,再滷30分鐘即可。


貼心建議:
里肌肉的筋可馬上吃,豬腱要浸在滷汁六小時以上,再撈起來冰到冰箱的冷藏(冰起來比較好切片),如果滷的份量較多,可以冰到冷凍庫,要吃時再拿下來來退冰,滷汁要記得留下,可以加熱再淋到切好片的豬腱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