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焗烤馬鈴薯牛肉派~參考換換菜食譜



                                         

                                          

這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料理,大人小孩都喜愛,做法不難,又可以事先準備,只要出菜前三十分鐘入烤箱,就有一道特別又受歡迎的料理,是家裡宴客必備的!



材料:
牛絞肉600g、洋蔥2顆、馬鈴薯8顆、蛋黃4顆、培根10片、蒜頭3瓣、鹽、奶油、鮮奶、鮮奶油、胡椒粉、起司粉、百里香(迷迭香)、麵粉少許

作法:
1. 起一鍋熱水,馬鈴薯切塊,水開後加入,加兩匙鹽,煮十分鐘。
2. 馬鈴薯煮好後,將多餘的水先撈出(還是要留一些在鍋內),將蛋黃、奶油加入後,跟馬鈴薯一起搗爛(邊搗邊加入剛剛舀起的水,直至自己喜歡的濃度)。
3. 加入些許鮮奶油及鮮奶(依個人口味加入,不加也可以),再加一些起司粉,攪拌。
4. 在煮馬鈴薯時,將洋蔥、培根切好,牛絞肉打水(攪拌至水分吸完後再加水,一直到牛絞肉變柔軟)
5. 煸炒培根至出油後,倒入洋蔥炒至軟化變色,再加入牛絞肉,炒散。
6. 加入些許香草(我這次用的是百里香,看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迷迭香也可以)
7. 加入高湯一起拌炒(我是用煮馬鈴薯撈出來的水),稍煮2分鐘後,灑些麵粉勾芡,使肉泥有黏稠度。
8. 準備烤盤,將絞肉泥鋪在下層,馬鈴薯泥鋪在上層。
9. 將薯泥鋪平。
10. 灑上起司。
11. 預熱烤箱,220 度烤 15~25 分。(請視個人烤箱狀況及材料多寡做調整)
12. 上桌嚕~~
真的好好吃喔!一層牛絞肉和培根、一層綿密的馬鈴薯泥、一層乳酪絲,不同層次的口感,令人讚不絕口!102.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