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南瓜饅頭~自己亂亂做食譜





最近同事給我一顆南瓜,想做南瓜饅頭試試看,上網google一下,參考mami的魔法廚房及carol的自在生活的做法。

材料:中筋麵粉600公克、南瓜泥300公克、奶油30公克、砂糖100公克、酵母粉6公克、生的南瓜丁適量

做法:
1. 將中筋麵粉、南瓜泥、奶油、砂糖、酵母粉放入鋼盆中混合,並揉均勻。
2. 將麵糰揉至約八成,再加入南瓜丁,繼續揉到三光。

3. 將蒸鍋的水稍為加熱,以不燙手為原則,熄火。將麵糰和鋼盆放入蒸鍋中,並蓋上鍋蓋,第一次發酵至兩倍大,手指按下去不會彈回來。
4.工作臺灑些麵粉,將麵糰放到工作台均勻桿平、桿薄,再慢慢捲捲成條狀(不要太粗)。


5.把捲好的兩端不整齊的切下來,其餘的用刀子切成8等份,底部墊不沾烤焙紙,放入蒸籠內。

6.將蒸鍋中的水加溫至微熱(以不燙手為原則)熄火,蓋上鍋蓋再發酵約40分鐘,至饅頭非常蓬鬆的感覺。
7.發酵完後直接開中火蒸15分鐘,時間快到的前5分鐘,將蓋子打開一個小縫。
8.時間到就關火,保持蓋子留一小縫的狀態約7~8分鐘,再將蒸籠整個移除蒸鍋,再放至3分鐘,才慢慢掀開蓋子,這樣蒸出來的饅頭皮才不會皺皺的。


參考網址:
carol南瓜饅頭
mami的魔法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