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低溫發酵堅果蔓越莓牛奶麵包~參考換換菜食譜


 


這款麵包,配方簡單健康,口感扎實,有堅果香及蔓越莓微酸的滋味,老公說:「絕對好吃!」









材料:
牛奶 400 cc
法國麵包粉 600 克
酵母粉 3克
糖 30克; 鹽10克
核桃、腰果、蔓越莓適量(核桃、腰果可以省略)
作法:
混合麵粉,牛奶,糖,鹽,酵母粉成為麵糰,加入核桃、蔓越莓,揉到三光(手光、麵團光、容器光)後,室溫發酵一小時,將麵團空氣排出,低溫發酵(放到冰箱冷藏)12-15小時(可以更久)
從冰箱拿出麵糰,整形後再發酵一 個小時

烤箱220/210度,烤15分鐘(請視家裡的烤箱溫度而定,我家的烤箱溫度約低20度喔!)


參考網址
http://swapadish.wordpress.com/2013/09/14/%E7%89%9B%E5%A5%B6%E6%A0%B8%E6%A1%83%E9%BA%B5%E5%8C%85-%E4%BD%8E%E6%BA%AB%E7%99%BC%E9%85%B5/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