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2023.8/11-8/21喀什米爾七大湖健行~第一、二天(8/11-12)轉機、印度德里、斯里納加Srinagar、船屋、達爾湖Dal lake

 
喀什米爾七大湖健行是一年前就預定好的行程,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國外的登山健行,我非常的期待!但高海拔(3500~4200公尺)又讓我非常的擔心~
在出國前就去診所門診諮詢,並拿了高山症相關的藥品以防萬一。
我們是參加Linnietraveler辦的行程,Linnie是台灣遠嫁到斯里納加的女生,他承辦了在斯里納加和七大湖所有的吃、住和行程,有和自己講著相同語言的領隊,我安心許多~
但是團費沒有包括機票,所以我們必須自己辦電子簽證和買機票,辦理印度的電子簽證超級麻煩,除了英文版之外,填寫的問題非常繁瑣與奇怪,例如:填寫父母的英文姓名,我出國為什麼要寫父母的名字?而且可能有些人的父母已經往生了,還是要填,真不懂有什麼意義?
還好我們這一團都是山友,大家互通有無、分享經驗,在網路填寫電子簽證上的申請資料,幾乎都花了兩個小時以上~好累!其實這些是可以委託旅行社幫忙辦理的。


第一天8/11
搭高鐵到桃園機場集合。

我們搭國泰航空到香港轉機。

2個小時就到香港機場。



在香港轉機時,大家利用時間研究明天到斯里納加機場,出關時要填的出境表格。女兒很貼心的事先為我翻譯和寫資料,到時候我只要照著抄就可以,我拿出來讓大家參考。
如果能夠事先將表格列印出來,在家填寫好,出關時直接交出去,也是可以的,這樣可以更節省時間。


印度的時間比台灣慢2.5小時。
香港到德里要飛5.5小時,到德里機場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海關人員比我想像中的親切,但有些人員效率不彰,等全團順利出關已經花了很長的時間。
晚上住宿在機場附近的旅館IBIS,光是check in又等到天老地荒,看到工作人員老是在搖頭,後來才恍然大悟~他們的搖頭就是我們的點頭啦!








第二天8/12
飯店的早餐很豐盛,很努力地吃,也無法全部吃一輪。

早上的check out如預期中又耗費時間。

坐上接駁車後,路上又遇到塞車。

還好旅館離機場很近,沒有花很久的時間就到機場。

要進機場大門就有軍人荷槍實彈,檢查每個人的電子簽證和去斯里納加的電子機票,所以這兩種一定都要列印出來,方便他們檢查。同團有人沒有印出來,無法進入機場,後來在會英文的團友幫忙溝通和協助下才解決,但也讓大家等了將近半個小時。

經過剛剛緊張肅穆的氛圍,終於要出發到斯里納加,感覺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還有入關檢查,除了隨身行李X光檢查外,身體也要檢查,穿布鞋、登山鞋或靴子的幾乎都會被要求脫下來,鞋子也要X光檢查,有些隊友的背包被翻了多次,還要X光重新檢查,還好大家都在時間內到了登機口。


德里機場這個機器,只要用護照刷一下,就會列印出密碼,只要輸入上面兩排的密碼,就可以有網路可以使用,非常的方便。


往登機口前進。

隊友玩投幣式的飲料。

登機時竟然在空橋前還要再安檢一次,真的很令人錯愕,剛剛的安檢都是假的嗎?
一個多小時的航程,也有提供簡單的餐點。

斯里納加機場不大,我們順著指標往外走,正在暗自高興沒有看到要寫出境表格的地方或標示,沒想到就被工作人員喊住。

該寫的還是逃不掉,還好昨天有做功課,大家很快就完成表格。


一出機場,就有一群人過來幫我們拉行李,我以為是來接我們的司機熱心幫忙,結果是要賺小費的人們,要求我們每個人要付1元美金,雖然是小錢,但被霸王硬上弓的感覺很不舒服。

路上還被警察攔下來,什麼原因我們也不知道,反正後來司機就把車子開走了。

斯里納加因為地處邊界,到處都可以看到軍人荷槍實彈,我們不敢拿著手機拍他們,怕會被攔截下來~

私人的交通車。

馬路上的喇叭聲不絕於耳,耳朵都要痛起來了。

比我小時候的鄉下還落後。

路上穿著白色傳統服飾的男子。

賣香蕉的小貨車

終於要去船屋了。
船屋是位在達爾湖的支流上,住在上面的居民都以船為交通工具。


行李箱先搭船。


我們也要搭船去船屋,遠離馬路,耳朵頓時清靜許多。

船上的商家

Linnie和她的老公阿飛,還有公公出來迎接我們。


準備了印度的奶茶和餅乾招待我們,印度奶茶多了香料的味道,我還是鍾情我的鮮奶茶,但團友很多人喜歡。

右邊是船屋,木棧道是通往後面高腳屋的廚房和餐廳。

對面是民宿,看起來好像沒有營業了。

休息後,準備遊達爾湖。


在支流中穿梭。

岸邊的柑仔店


有人在垂釣

豪華的船屋


陸續有船家來兜售物品。

好寬廣的達爾湖,我們並沒有真的繞一圈,到這裡就往回走了,因為有很多的支流,聽說認真繞一圈要花一天的時間。

岸邊的商店,這裡很像泰國的水上市場,只是這裡沒那麼商業化。

當地居民的日常


黃昏的達爾湖

生態很豐富

回到船屋準備吃晚餐,這是Linnie公公家印度傳統的餐廳。

印度烤餅,好好吃!

晚餐一定都會有的生菜沙拉。

咖哩花椰菜和白飯

席地而坐,端著盤子自己盛菜,和我們的習慣很不一樣!

晚上的船屋

船對他們來就像我們的摩托車或車子。



我們住的船屋是隔壁的船屋,要搭船過去,距離約50公尺。
我們的船屋空間好大,設備也很新,而且我們是兩個人住三人房,耶!


到船屋外的平台小酌、聊天,氣溫也很舒服,今天要好好休息,明天是重頭戲的開始!

謝謝表妹製作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