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2019.7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自駕遊~第十天(7/21)哈瓦爾島Hvar

今天連人帶車要搭船到哈瓦爾島,船程約2小時。
哈瓦爾島主要港口有二個-Stari Grad(古城)以及Hvar Town,前者是渡輪停靠的主要港口,可以停靠載運汽車+旅客的大型渡輪,也是我們住宿的地方;而Hvar Town則只能停靠載運旅客的小型渡輪,是島上人口最密集,也是最熱鬧的地方。




 簡單吃個早餐,並昨天洗的衣服收進來。

這條路是單行道,兩側停滿車子,車道變得很狹窄,要小心開~ 

 我們就是要搭這家船公司的船。


11:00的船,10:20就準備好出發,住宿離港口很近,兩三分鐘就到了,但是越靠近港口越塞車,會有工作人員引導方向,我們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拿出電子船票確認。


因為上船的時間還沒有到,車子被引導到一個空地等待。出現一位老人家幫忙清洗擋風玻璃,我們在車外拍照,一邊拍照一邊觀察,發現他洗完後會站在車窗一會兒,有人會給他小費,也有人沒給,他就會走開,也有人直接拒絕他清洗,他就把弄濕的部分清理好離開。看了心裡很不忍心,想說如果他過來清洗一定要給他小費,只可惜他沒有過來。


 這是另一艘可以載車輛的船,可以看出來停放車輛的空間蠻大的。



車輛慢慢往船的方向移動,會有工作人員過來驗票。
船票我們早在幾個月前就到官網購票,是電子票,所以直接拿手機讓他掃條碼就可以了。


船艙塞滿了車子,我們的車子大約是倒數第四或五進到船裡的,後面還有一長串的車子,怎麼辦?還好我們有提早來,否則這班船一定坐不到! 
很納悶,他們在賣票時沒有控制車輛數?

船票每人47kn,車子310kn,全部花費498kn。車子的船票價格比人高出許多。 





座位有上下層,上層是甲板開放的空間,有遮陽的位子,也有沒遮陽的位子。
下層有販賣部,也有座位、桌子和冷氣。
船票沒有劃位子,你想坐哪裡都可以,我們選擇甲板上有遮陽的位子。
坐在甲板有遮陽的位子,海風吹來很涼爽舒服~

靠岸時才知道到了,趕緊下到船艙準備開車離開。停靠的史塔利格勒港灣看起來很偏僻,開車快10分鐘才到史塔利格勒Stari Grand小城鎮,也是我們今晚落腳的民宿。 







本來以為是很偏僻的鄉下,從陽台望出去,竟是個美麗幽靜的小城。

利用康寶濃湯的港式酸辣湯口味,煮了一鍋酸辣麵,加入高麗菜絲、櫛瓜切片和雞胸肉,快速解決午餐。
天氣很熱,小睡一下再出門。

今天入住的民宿,我們住在三樓。


 房東種的番茄和柑橘類的水果。




港邊有可租借的遊艇,可以出海。




去小城走走,小城雖小,五臟俱全,餐廳、超市、麪包店、郵局都有。
不到二十分鐘就逛完了,順便去超市和麵包店採買。


聽了房東的介紹,決定今天都在這小城附近海邊玩水,明天離開民宿後再去哈瓦爾港逛。



走到附近的海邊,是碎石岩岸,要小心走以免滑倒或被割傷。已經很多人在岸邊做日光浴或到海裡游泳。這裡的海沒有什麼浪,像個大型的天然游泳池。



海水清澈,光坐在海邊遠望海景,喝著啤酒,吹著舒服的海風就非常享受了!

大部分的西方人都選擇有陽光的岸邊做日光浴。 

一位爸爸帶著兩三歲的兒子玩水,小孩子好興奮。 

 有人在划SUP

原來要穿膠鞋比較安全。


兩個男人游一下就發現腳都割傷了,加上海水蠻冷的,就準備回民宿。


在陽台放空也很不錯啦~


陽台上的View真漂亮。 


晚上去房東建議的餐廳,網路評價很高。 



章魚沙拉~也是看到隔壁桌點的 ,看起來不錯就跟著點。

這家餐廳最有名的是披薩。 

牛排, 薯條是繼水車村炸薯片後,第二好吃的。

烤魚,魚肉鮮美,沒有多餘的調味。 
這餐沒有想像中的貴,價格很合理。





 小城的夜晚有寧靜的美,我更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