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2019.4小奇萊步道、合歡北峰~第二天(4/14)合歡北峰

昨天完成小奇萊步道後,到清境時被大濃霧嚇到,在能見度極低下開山路,整個神經緊繃到極點,加上氣象預告今天天氣更不好,所以取消了合歡北峰行程。
一大早醒來,就看到令人開心的陽光,我和表妹不想錯過練習的好機會,即使其他人都沒意願再上合歡山,我們三個人還是決定前往。

合歡北峰登山口,要經過松雪樓,再經過遊客中心後幾百公尺,就可以看到入口在路的左邊。
下車時天氣晴朗,氣溫卻比昨天更低更凍,風也非常大,趕緊穿上厚外套保暖。

車子就停在路邊。

合歡北峰全程2.0K,每0.1K都會有標示。
一剛開始是往上的階梯,是好走的,但要放慢腳步,不要讓自己的心臟負荷太大。



累了就停下腳步好好欣賞風景或拍照,遠眺剛剛開車經過的山路和遊客中心也蠻有意思的。



 經過岩石區要小心走,用雙杖我覺得有幫助。


經過1.0K沒有多久,就慢慢離開岩石區,路也比較平坦。

到稜線就變成碎石片的緩升坡。



山上天氣詭譎多變,一下子藍天就不見了,時而濃霧瀰漫,時而陽光乍現,時而強風呼嘯。雖然如此,表妹還是不忘幫我們拍照,指導動作,真的太感謝他了~


雖然只有2.0K,我們沿路拍照慢慢走,也走了快2個小時。
三角點的風更大,氣溫更低,我們拍完照,補充完熱量,大約停留10分鐘就準備下山。


回到1.3K處,濃霧稍微退去,隱隱約約看到了北峰地標~反射板。

合歡北峰的小嘉明湖~




下山心情更輕鬆,天氣也稍微轉好,又開始玩拍照遊戲。
回到登山口大約花了1小時20分鐘。

到遊客中心已經快中午12點半,本來想去吃碗熱騰騰的泡麵,沒想到販賣部沒有賣泡麵,只有賣關東煮和包子類的食品。
我們買一些關東煮先溫暖胃,山友們傳賴說他們中午要去魯媽媽吃飯的時間延後到1點,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吃?當下決定馬上過去會合。

離開遊客中心後,天空就開始飄雨,霧也越來越濃,但比起昨天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在魯媽媽吃了滿足的午餐,回到民宿停車場,有一隻老鷹離我們好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老鷹,大家都好興奮!
民宿老闆超好的,他說今天晚上沒有客人入住,我們可以到下午四點再離開都沒關係。所以我們吃完午餐,還回民宿睡一覺,真的太幸福了!
今天很幸運的沒有遇到下雨,也沒有被大風吹走,更沒有人高山症發作~
非常感謝老天爺的眷顧,讓我擁有美好的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