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古早味蘿蔔糕~電鍋版

同事送了白玉蘿蔔,用來做蘿蔔糕剛剛好,為了求口感,蘿蔔用切絲的,自己打米漿。
做單純的口味,沒有加絞肉、香腸、蝦米、香菇,只加油蔥酥和鹽。
油煎後外酥內Q,是我喜愛的口感~

材料:在來米600g、水400g+200g(打米漿用)、去皮白蘿蔔2000g、水350g(煮白蘿蔔絲用)、油蔥酥4大匙、鹽1大匙

做法:
1.在來米洗淨浸水約2個小時候用濾網瀝乾備用。
2.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絲(也可以刨絲)。
3.準備大鍋子倒入350g的水和蘿蔔絲,開火悶煮,等水滾轉中小火,偶爾要翻動蘿蔔絲,從開火到關火約20分鐘。




4.用調理機或果汁機加入400g的水和全部的米打成漿倒到容器裡。
5.再倒入200g的水將攪拌杯裡殘留的米漿洗淨再倒入容器裡(不浪費的概念)。
6.加入鹽和油蔥酥到煮軟的蘿蔔絲鍋中拌勻,轉小火,再將全部的米漿倒入鍋中,用鍋鏟不停地翻拌直到米漿有點凝結(此時會不好拌)。
7.準備10人份的內鍋抹上一層薄油,將6倒入內鍋中,用鍋鏟將表面盡量抹平。
8.外鍋倒入3杯水,電鍋跳起來至少悶15分鐘再取出來,放涼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