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2018日本賞楓之旅~第十五天(11/10)箱根

今天三對夫妻檔先回台灣,剩下我們8個人,一大早就先把大行李寄放在旅館,跟回台灣的旅伴們依依不捨道別後,揹著輕裝,就往箱根、河口湖的方向出發。
其實從東京到河口湖有直達的巴士,大約兩個半小時就到了,但為了要體驗各種交通工具,我們選擇了兩天的行程才到河口湖。


坐地鐵到新宿站再轉小田急線的普通火車到小田原約一個半小時,再轉搭觀光火車到箱根。 
火車明明是空的,我們明明排在隊伍的前半段,我一坐下來,怎麼位子全部都坐滿了?旅伴有好幾個人都沒位子坐,實在太可怕了!得到一個經驗,搶位子一定要快、狠、準,千萬不能猶豫啊~



到小田原馬上轉火車到箱根湯本,幾乎沒有空檔的時間,車程約十幾分鐘。 
很多人在這一站下車,想必跟我們一樣要去搭登山火車。


到了箱根湯本才有時間上廁所、吃點心。



發現登山火車排隊人潮很多,趁前一班車發車後趕快過去排隊,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大家發揮快狠準的精神,圍住了一個本來想要佔位子的小鮮肉,因為他太年輕經驗不足,坐在最裡側,等他回神,三位大嬸的屁股已經坐下其他三個位子了,他哭笑不得望著門邊的同伴,最後站起讓位給沒有搶到位子旅伴(還是不想被大嬸包圍?),這過程實在太刺激太有趣!





這是日本國內唯一一輛登山電車。從海拔96米的箱根湯本站出發,約需40分鐘抵達海拔541米的終點強羅公園站。有時中途會以「之」字形路線逆向行駛,由於車輛的行駛方向變為逆向,駕駛員與乘務員會調換。您可以享受到搭乘登山電車所特有的旅行樂趣。 

我們提早一站在強羅下車,這裡下車的旅客不多。 




到車站附近雕刻森的美術館走走。





我們對參觀美術館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只在販賣中心和外面逛逛,就再回到車站。



再搭登山火車到下一站強羅公園,這是終點站,人潮非常的多。


一下車就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原來是要到早雲山的軌道纜車,我們趕快加入排隊的行列。



強羅車站到早雲山車站這一段的坡度實在太陡,已經超過傳統黏著式鐵道的極限,所以必須得採用纜索或是齒軌的方式才爬得上去。

強羅站的標高541m,早雲山車站的標高750m,兩地高度差了將近210m,距離只有1.2Km,中間還停留四個站,所以要花掉約9分鐘才會到終點站~早雲山。


到了早雲山馬上再排隊坐纜車到大涌谷,一路馬不停蹄的排隊等車、轉車,排隊人龍都看不到盡頭。

 苦中作樂~照相!

大約排了半小時終於坐上纜車。 
到大涌谷約8分鐘的車程。


纜車一路慢慢的往上升高。 






一路上視野很開闊~ 
同車廂的日本人不斷地發出驚呼,實在很可愛!



快到大涌谷,在纜車上就看到山谷裡冒著白煙,也聞到琉磺味。 



一出纜車,空氣中瀰漫著硫磺味。


來這裡一定要吃有名的黑雞蛋。
其實就是黑色蛋殼,裡面就是白色的水煮蛋啦,味道也是和水煮蛋一樣。 
這裡在大晴天,沒有被雲層遮住時,會有機會看到富士山,可惜今天天氣雖然不錯,但雲層很厚,所以看不到富士山~可惜 

這裡不只雞蛋是黑色的,霜淇淋也是黑色的喔,可惜天氣很冷,我完全沒有想要嘗試的意願。


在這裡解決午餐,除了自己準備的午餐,也可以在這裡買,吃了熱熱的魚板,覺得好滿足。



再度排很長很長的隊伍坐纜車到桃源台,到了桃源台馬上到B2F搭箱根海賊船到箱根町港。


今天搭乘勝利號,行駛在蘆之湖上,到箱根町港。
今天住宿就在箱根町港附近的民宿。 

 海盜船上有炮台,真的很有海盜船的FU耶。


還有船帆~ 

大部分的遊客都在船艙外欣賞蘆之湖的風光。'

另一艘的海盜船


 蓋在湖邊的鳥居。






箱根町港是個小村莊,是個很小的城鎮,很悠閒舒服,可惜太晚到了,等check in完,天都已經暗,沒有好好的到處走走,實在可惜~




民宿房東是位龜毛的老先生,規定很多~鞋子要放在室內拖鞋的位置,晚上要十點以前回來,房間不可以吃泡麪,最誇張的是倒熱茶要他親手倒,我要自己進去廚房倒都不行,當場都忍不住翻白眼了。 






房東介紹我們到附近一家餐館吃飯,剛進去只有我們這一群,後來陸續有其他客人進來,幾乎把位子坐滿。
看到菜單有兩人份的火鍋超開心的,雖然價格不斐,還是點了。有大片鮮甜的豬肉,還有蔬菜、金針菇和豆腐,雖然湯頭太鹹,還是很満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