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2018內蒙古、俄羅斯貝加爾湖金秋之旅~第十七、十八、十九天(9/25、26、27)回到內蒙古海拉爾、回溫暖的家

旅遊公司的經理與經理媽媽一路陪著我們到半夜1:30上火車,真的揪感心~
這趟的西伯利亞火車會經歷2個晚上、一個上午和一個下午,對於好入睡的我是件好事,但對於不好入睡的人會很痛苦~

 候車大廳擠滿了等火車的人們


早上一覺醒來已經九點了,時間已過去7個多小時,早餐簡單吃個麪包,到處串門子、欣賞窗外風景、睡回籠覺或寫遊記是火車上能做的事情。 
中午吃昨晚打包的白飯和炒肉片,加熱開水,味道還不賴,真開心不用連續兩餐吃泡麪。再加上昨天早上同事去魚市買的燻魚,超幸福的!

晚餐吃泡麪加上水果,肚子有些空虛,又吃包零食才有飽足感。

下火車的那一刻,有被釋放出來的感覺,腳踏在土地上的感覺真好。

中俄邊界的鐵柵欄。 

出海關真令人大開眼界,過海關時,我們排隊在前面,後面有大陸的大媽大叔蠢蠢欲動的想插隊,有一群俄羅斯人最慢到,竟然有人擋住我們,優先譲俄羅斯人進入,我們整個儍眼,大媽大叔又趁亂插隊,我們就從排在最前面,淪落到最後面。唉,真是有苦難言啊~在共產國家真沒有什麼道理可言。

入境中國,光在車上就等一個小時,入境海關檢查,大陸公安對俄羅斯人非常的不客氣,大聲叱喝要他們排好隊伍,其實他們本來就有排好隊,一位婦人被大聲,就看著公安,公安就大聲的說看什麼看?婦人的丈夫趕緊用手把他的臉𨍭過去。
這位公安𨍭身對我們又是另一張嘴臉,說話非常客氣,臉上還堆著笑容,海關還讓我們插隊優先通過,真的是兩個地方兩樣情,短短三個小時內嚐盡人間冷暖。 
之前擔心松子不能帶進大陸,最後都安全過關。其實只要不是帶殼的生松子都是沒問題的。
順利入境後,搭車不到5分鐘就看到套娃酒店,還要再拉車約200公里到海拉爾,準備明天搭飛機。


中午到甜姐兒家開的餐廳用餐。是離開滿州里市區還要開車約半個小時車程的小鎮邊緣。




回到內蒙古,又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草原和與草原一樣大的天空。我捨不得閉上眼睛,想要把這些景象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挖~這標語也太長了吧,也沒有標點符號。


今天入住之前的酒店。

放好行李,我們就前往附近的古城,晚餐就在古城自己解決。 








古城四周都是高樓大廈,衝突感很大~


路旁有賣整車的姑娘,第二梯次的同事們沒有吃過,鼓勵他們買來吃看看。







晚上吃燒烤,一個人平均花了30元人民幣。




回酒店的路上,經過古城廣場,剛好有人在表演秧歌。表演的人都非常大方,也都上了年紀,看到我們拍照錄影,還故意靠近我們讓我們拍攝。

秧歌舞起源於農業勞動,人們在田間辛苦插秧、耕耘,耘田的勞動,以敲鑼打鼓,用來助興,其實早在宋代就有農事中唱秧歌的記載。後來人們不斷豐富發展,將農民們勞動之餘自娛自樂的形式,歌舞都統稱為秧歌。

古城對面有家大的生鮮超市,我們買了最貴的水蜜桃~但沒有很好吃
也買到北疆的香梨,好懷念的水果~




 哈薩爾大橋的夜景。


早上六點就去吃早餐,為了避開大家吃早餐的時間。

 哈薩爾大橋的早晨。





海拉爾機場建築很有西班牙城市洋傘的FU~


 飛機起飛後往下看,海拉爾的高樓大廈林立。




到北京機場轉機只有兩個小時,本來以為綽綽有餘,到機場還會有時間把身上的17張人民幣花掉,沒想到北京機場非常的大
,光到達登機口就已經快兩個小時,根本沒有時間去逛商店或吃東西。


 回到自己的國家真的非常開心~



這個時段遇到下班時間,所以高鐵上的人很多,差點就上不了,還好到新竹站很多人下車,車廂內頓時很空,就可以舒服地坐下來到台南。
這次的旅程收穫滿滿,除了美景及和好同事們的共同回憶外,還認識很多新朋友,這些日子大家互相關心、互相幫忙,同甘共苦,一起經歷這段特別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